外媒:12大跡象顯示現在面臨2008年股市大崩潰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稱,全球經濟活動都在放緩,從目前分析美國12大經濟跡象顯示,與美國2008年股市大崩潰前所處的位置相似。此前,有「預言帝」之稱的Charles Nenner在2014年亦曾警告稱,下一次市場大崩潰將會出現在2018-2020年,不過,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或許不用過於擔憂。

外媒12月5日報導稱,從很多方面說,我們現在似乎在觀看上一次2008年危機前情況的回放。如果在列出的一張清單中,分析與上次嚴重股市崩盤的相似事情,我們不得不說,實際上這些相似的事情正在發生。下文中列出了12個相似的警告。

1、12月1日(周二),石油價格跌到了每桶40美元以下。2008年,在股市崩潰前,石油價格也跌到了每桶40美元以下,現在,這又發生了。2、銅的價格一路跌到了2.04美元。上一次銅的價格跌到這個低位正是2008年股市崩盤之前。

3、美國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經濟預測對2016年商業投資的預測降低到了我們自蕭條以來看到的最低水平。

4、美國公司債務違約升高到自上一次蕭條以來看到的最高水平。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因為與上一次金融危機前相比,美國公司的債務翻了近一番。

5、與2008年蕭條期相比,美國彭博經濟意外指數顯得更加負面。

6、剛發布的美國信用卡數據顯示,自上次蕭條以來,假日銷售第一次出現了負增長。

7、美國製造業正在以上次蕭條以來最快的速度萎縮。

8、美國貨幣周轉速度降到了有史以來最低水平,即便在上次蕭條最差的時候也沒這麼低過。

9、在2008年蕭條期間,美國大宗商品價格在股市崩潰前出現了崩潰,上個月,彭博大宗商品指數也降到16年來的最低位。

10、在過去,美國股市會在公司利潤率達到高峰後的12-18個月內出現崩潰。而目前,公司利潤率達到最近的頂峰後已經過去了15個月。

11、如果回顧2008年,會發現美國的垃圾債券也出現了可怕的下跌。為什麼這一點很重要呢,因為垃圾債券會在股市崩盤前先崩潰,而當前垃圾債券已下跌到了自上次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點。

12、美國服務業經濟正在以其通常落後於製造業的方式變得疲弱。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有觀點認為,即便製造業崩潰了,服務業也能拯救經濟。

文章稱,如果上述指標只有1個或2個在紅燈閃亮,這就已經夠糟了。

上述觀點也許只是一個警告

12月1日(周二)花旗利率戰略師寫道,自2008-2009年的金融危機後,美國經濟進入了第7年的擴張,而美國經濟明年陷入蕭條的可能性有65%。

花旗還稱:明年全球經濟的前景正在變得黯淡,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中國成為第一個把利率削減到零位的新興市場國家,這2個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2日(周三)也發出了信號,美聯儲差不多可以肯定將會在這個月進行近10年來的第一次加息,稱美國的經濟和勞動力市場已經滿足了美聯儲的目標。

目前,許多人正在關注著「大崩潰」的現象。如,石油崩潰了;大宗商品崩潰了;黃金和白銀也崩潰了;垃圾債券崩潰了;中國股市崩潰了;世界其它地方數10個股市也崩潰了。

有分析認為,上述的觀點也許只是一個警告。試想一下,如果知道2008年的金融危機會提前發生,會有多少人獲得幫助和解困。

據相關報導,全球金融危機每14年1個輪迴。如,1973的石油危機、1987、2001年的股市崩盤、1980年的美國衰退、1994年的債市崩盤、2008年的次級債危機。將這些時間節點聯繫在一起,似乎預示著全球金融危機存在「14年1循環」。

據陸媒2014年10月4日報導,號稱從未預言失誤的「預言帝」Charles Nenner當時警告稱,下一次市場大崩潰將會出現在2018-2020年。然而,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講,或許不用過於擔憂,因為Charles Nenner認為下一個股票牛市將從2020年開始顯露頭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