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與政府工會達成初步退休金改革協議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頗受關注的硅谷聖荷西市與政府僱員工會,有關退休金改革的爭議,終於初見曙光,12月4日,聖荷西市府宣佈,已經與全市9個市府工會中的8個,達成初步協議,改革現有的較為優厚的退休金制度。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表示,與城市員工一起達成的這項協議,將改善城市的服務。

「今天我們在這裡宣佈我們共同的承諾,為了我們市民的利益,克服了司法和民事的紛爭,取得了豐厚的收穫。這是為了(市府)改進服務,公共安全和財政的持續穩定。達成這一協議,我們將讓城市納稅人在未來30年內節省近30億美元。」

硅谷聖荷西市推動的政府僱員退休金改革,曾經引起全美工會的強烈反對。

聖荷西IFPTE21工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and Technical Engineers) Lamoin Werlein 表示,「我們很高興重新建立聯繫,並在聖荷西走上了新道路。我們達成的協議考慮多方的意見,也包含著多方艱難的決定,但是,最後市府官員的領袖風範與行政部門,工會,作出了他們應該做的,將城市擺在前面,將城市的利益放在前面中心。」

聯合工會將市府告上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法官裁決,市府不應增加僱員養老金支付份額,這全市8個市府工會代表了99%的市府工會僱員。

根據協議,工會與市府必須回到訴訟法庭,經過程序,才能讓替代解決機制生效。而明年11月,市府也將提出一個有關政府僱員退休金改革的公投,來取代2012年B提案。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