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男子寧可坐牢也不回國 令加拿大政府左右為難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據《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一位索馬里男子,已經在加拿大安省的一所監獄里坐了5年牢,只要他在一份文件上簽字,就可以隨時獲得自由回國,但他寧願在監獄里待下去。

危險的索馬里

51歲的Warssama,在索馬里的生活就像充滿暴力酷刑的噩夢。Warssama的父親被殺害,Warssama兄弟倆又被綁架,被人塞到袋子里,泡在海洋里接受「水刑」。Warssama母親籌集了一大筆錢,才將其救出來。之後,他經由印度登陸加拿大

剛到加拿大的2周時間裡,他的難民申請就得到了審理,但最終申請被拒。隨後,他被診斷患有創傷後緊張症,在酷刑受害者中心接受治療。

兩度被判刑

一直沒有獲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Warssama,只能四處漂泊。2005年,他兩度因為輕微犯罪被判刑。

作為一名被判刑的非加拿大公民,Warssama沒有呆在加拿大的正當理由,因此在2009年被責令遣返。一年後,他因沒有永久居民身份被逮捕,開始坐牢

政府左右為難

加拿大警方將Warssama關在監獄,已經花費了數十萬元。但如果包機遣送他回國,對加拿大的飛行員和警員而言,索馬里太危險了。

在沒有護送的情況下,非洲快運航空(African Express Airways),是唯一一家願意將Warssama送回索馬里的航空公司,但是需要Warssama簽署一份承諾在飛機上安分守己的文件,而他拒絕簽署。

這就是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和移民及難民委員會面臨的兩難困境。

(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