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擊案 女槍手曾宣誓效忠IS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首先關注加州聖伯納地諾市槍擊案的最新進展。週五,加州警方公布了男槍手的照片,同時在他們家發現大型彈藥庫。有證據顯示嫌犯夫婦當天攜帶的武裝火力強大,很可能還計劃發動其他攻擊。據cnn報導稱,調查發現女槍手與IS有聯繫。

週五加州警方公布28歲男槍手法魯克(Syed Rizwan Farook)的照片。據查,法魯克出生在芝加哥一個巴基斯坦家庭,是虔誠伊斯蘭教徒,曾經多次去沙特阿拉伯朝聖。

法魯克的太太、27歲的女槍手馬利克持巴基斯坦護照,她與法魯克兩年前在沙特阿拉伯相識。

據聯邦官員稱,他們發現馬利克曾在她的臉書上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組織。

聖貝納迪諾市警察局長稱,警方在兩人的車上和家裏,找到數千發子彈和十幾個炸彈及製造炸彈的工具。儘管警方還在調查他們的作案動機,以及他們是否與恐怖份子有接觸,但確認這是一起有預謀的暴力攻擊。

加州州長布朗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致哀,他表示,警方將繼續在當地實施管制,確保公眾安全。

加州州長布朗:「我想向加州的民眾保證,我們將不遺餘力的確保公眾安全受到保護。」

槍手夫婦被證實有穆斯林背景後,當地的穆斯林領袖和居民都感到震驚,表示難以置信,擔心遭到歧視和報復。

週五,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呼籲,不要在種族間可能宣揚增加仇恨的言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