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數千鞋廠工人示威 大批警察鎮壓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12月3號,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金花鎮多家鞋廠的數千工人聯合罷工,上街遊行示威,抗議鞋企老闆聯合降低工價。遭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3人被抓捕。

最近成都金花鎮的多家鞋企老闆聯合降低工價,有的全廠統一降薪20%,有的底薪降500到1000元,很多工人沒有社保、工資低,而每天的工作卻超過十五六個小時。

金花鎮鞋廠員工:「罷工,下午有打人了嘛,抓人喔,你不要問我。」

工人們的訴求包括簽定勞動合同、以及享有「五金一險」待遇,但是,3號下午聚集在金花中學的數千工人,不僅訴求沒有得到滿足,反而還遭到大批警察鎮壓。

金花鎮店家陳先生:「反正金花這邊很多工人,打了,沒報導,不會報導出來啊。這裡可能有幾千家吧,大大小小的廠很多,要到年底了,這些事情很正常。」

據金花鎮店家透露,當地鞋廠每年年底都有老闆跑路,拖欠工人工資,工人上街討薪很常見。

公開資料顯示,成都市武侯區為中國女鞋之都,園區及其周邊聚集了四川省80%以上的製鞋企業,直接從事製鞋生產的企業1200餘戶,涉及鞋類相關產業的企業達3000餘家,從業人員近10萬人,年產皮鞋過億雙。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