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數百美甲業主 抗議《紐時》不實報導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今天(10/6)早上,近五百名華裔美甲業主在《紐約時報》大樓前集會,舉牌抗議其不實報導。並高聲呼喊口號,引起路人關注。

今天上午在《紐約時報》大樓下面,幾百名華人美甲店的業主在這裡舉牌抗議,大聲呼喊口號,希望表達他們的心聲。

抗議者呼喊:「我們需要回答!紐約時報讓我們丟掉工作!」

美甲店老闆謝女士:「我們來到這裡呢就是因為那個女記者,她因為五月份的時候她寫了一個文章,那文章說我們指甲店的老闆只是配十塊錢一天。」

美甲店老闆:「那十塊錢是為甚麼啊,十塊錢人家是學徒,進來是學做指甲的,根本不懂的新移民。」

美甲店老闆Cici:「不公平,真的不公平,我是不願出頭露面的,這麼久我們都沒有出來過,是不是。」

抗議人群在呼喊口號時,撰寫美甲業報導文章的《紐約時報》記者Sarah Maslin Nir還在大樓裡向外觀看。

美甲業主要求《紐約時報》道歉,同時也對州政府新發佈許多規定表達不滿。

美甲店老闆David:「那個口罩大多是在工地上用的,你想我們一個服務行業,面對面這種服務行業戴著那個給客人造成一種心裡壓力,就是說,那我來這像進了毒氣室一樣。」

活動發言人Joseph:「原來還請得到人,招工都還請得到人,現在由於政府檢查、然後罰款,很多新移民都不敢再來上班。」

美甲店業主Lisa:「他沒有徵求所有人的意見就這樣給大家,大家有一個同意的嗎?沒有。這個wage bond為甚麼專給我們指甲業呢?為甚麼別的行業沒有啊。」

現在美甲業已進入淡季,除了店舖租金壓力,突如其來的多項規定,更讓他們難以招架。

《紐約時報》發表相關文章的作者Sarah Nir在大樓前出現時,立即引起現場騷動。本臺記者在抗議結束後,進入《紐約時報》大樓聯絡到Sarah Nir,她表示其上司可能會給出聲明回應。

下午晚些時候,記者收到《紐約時報》對此事的中英文回應,堅持記者報導的專業度,堅持不向美甲業者道歉。而美甲業者表示,近期還會舉辦抗議活動。

《紐約時報》為Sarah Nir關於紐約美甲店中存在的員工剝削和危險工作處境的兩篇系列報導感到非常驕傲。

截至九月初,紐約州相關部門代表發言人確認43%的美甲店沒有支付最低薪水或者加班工資。檢查的87%的美甲店未向員工提供工資單;61%的老闆表示他們沒有給員工的工資記錄。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