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北部打工度假 簽證有效期可延至兩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澳大利亞政府最近公佈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maker visa)的新政,從2015年11月21日開始,赴澳打工度假簽證持有人如果在澳大利亞北部地區工作,那麼為同一雇主工作最高期限從6個月放鬆至12個月。

另外從2016年開始,只要在北部地區農業或旅遊業工作至少三個月,其打工度假簽證有效期可以延長一年,意味著在澳逗留時間可達兩年。

兩項新政

澳大利亞移民與邊境保衛部在其官方網站公佈這項針對打工度假簽證(417和462類別)的新政。

申請表格

另外,從2016年開始,如果打工與度假簽證持有人(462類別)在澳大利亞北部地區的旅遊業或農業工作至少三個月,他們的簽證有效期可以延長一年,也就是說在澳逗留時間可達到兩年。通常情況下,打工度假簽證有效期只有12個月,而且每個人一生只能申請一次。

對於中國大陸申請人,目前澳大利亞已經開放了兩批打工與度假簽證(462類別),第一批名額為1500個,第二批為1800個,還將繼續發放直至2015-2016財年總共5000個名額發放完畢。因此澳大利亞此次公佈的打工度假簽證的新政適用於所有中國大陸的打工度假簽證持有人。

北部開發

澳大利亞政府此前發布《開發澳大利亞北部白皮書: 我們的北部, 我們的未來》,宣布一系列扶持政策發展澳大利亞北部地區的經濟。白皮書中定義的澳大利亞北部地區是指北領地全境以及西澳州和昆士蘭州位於南迴歸線以北的廣大區域,其覆蓋的主要城市包括達爾文和凱恩斯。

澳大利亞移民與邊境保衛部在聲明中表示,北部地區的農業和旅遊業具有很強的季節性,在旺季和農忙季節急需短期勞動力。在2014-2015財政年度,澳大利亞向海外年輕人(18-30歲)發放了總共22.6萬個打工度假簽證。這兩項打工度假簽證政策的新變化將極大鼓勵海外年輕人前往澳北部地區打工度假,既能讓他們更多地深入了解澳大利亞的本土文化,又能滿足北部地區經濟發展需求,從而有力推動北部大開發。

信息來源:澳大利亞移民與邊境保衛部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