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百萬美元 FIFA副主席被逮捕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國際足聯(FIFA)腐敗案出現新進展。瑞士警方週四清晨在突擊行動中,再拘捕十多名國際足聯官員,其中兩人是FIFA高層。與此同時,國際足聯執委會一致通過改革方案,將會長任期限制為12年。

週四清晨,針對國際足聯高層貪腐案,在美國司法部的請求下,瑞士警方執行了最新一次拘捕行動。

清晨6點,瑞士警方進入蘇黎世巴爾拉克酒店(Baur au Lac),拘捕涉案官員。警方先從側門進入,清空酒店大廳,然後另一批警察從後門進入。

大約半小時後,拘捕行動結束,兩部汽車快速駛離酒店。十多名國際足聯官員被拘捕。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其中被捕的兩名高層官員是:巴拉圭籍國際足聯副主席兼南美足聯(CONMEBOL)主席納波特(Juan Angel Napout),以及宏都拉斯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協代理主席哈威特(Alfredo Hawit)。

瑞士聯邦司法部(Federal Department of Justice)稍後證實兩人被拘捕,他們涉嫌收取數百萬美元賄款,將等候引渡。

拘捕行動發生時,正值國際足聯執行委會員在蘇黎世舉行完兩天的會議。

國際足協執委會一致通過改革方案,對高層人員的任期做出限制,其中會長任期規定為12年。執委會預計召開記者會,宣佈改革方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