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就空襲IS表決 卡梅倫促批准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週三,英國議會將進行投票表決,決定是否支持英國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展開空襲行動。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投票前的辯論中,努力說服議會回應盟友的呼籲,共同打擊伊斯蘭國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向議會說明,「伊斯蘭國」組織對英國存在明確的威脅,採取空襲行動是「正確」的,也符合國家利益。他力圖說服議員,批准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的提案。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是否要和盟友攜手合作,降低和消除IS的恐怖威脅?我們是否要去追捕那些預謀殺害英國公民的恐怖份子,他們藏匿的心臟地帶?或是坐著等待恐怖份子的攻擊?」

英國政府的動議是獲得授權,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進行「特別打擊」。

目前,美國、法國等國已經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等目標。

卡梅倫說,以美國為首的盟友呼籲共同打擊伊斯蘭國,英國應該做出回應,不能再觀望了。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應當回應盟友的呼籲,我們的提議是合法的,對維護我們國家的安全有其必要性,也是正確的。」

英國工黨黨魁科爾賓(Jeremy Corbyn)早前表明,反對英國參與轟炸行動,說他會投反對票,但允許工黨議員自由投票。

議會投票前的辯論預計將進行10個小時,在當地時間週三晚10點結束。

議會大樓外,一些英國民眾集會遊行,表達反戰情緒。

留學英國的黎巴嫩學生 HADI NASRALLAH:「他們要轟炸伊斯蘭國的話,會有很多平民死亡,上萬平民會死去。」

反戰組織發起的集會呼籲英國議會否決參與空襲決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