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IS 美派特種部隊 德派1200名士兵協助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巴黎恐攻之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1日表示,美國將在敘利亞部署50名特種部隊。以此同時,德國內閣也通過決議,派出1200名士兵赴中東,協助打擊伊斯蘭國(IS)。

卡特說,這些特種部隊機動性很高,能夠進行突擊拯救人質,蒐集情報甚至逮捕伊斯蘭國領導人。

他說,這50名特種部隊將連同直昇機還有搜救支援部隊總共200人,部署在伊拉克北部的厄比爾,目標直指伊斯蘭國的領袖巴格達迪。

卡特說「這些部隊也將有能力越界進入敘利亞執行片面行動。」、「我們要讓敘利亞的IS知道,你不知道晚上什麼人會來敲門。」

卡特並說,他「準備擴大」特種部隊在敘利亞的角色,以協助當地部隊對抗伊斯蘭國,並可能擴大之前所宣布在敘利亞部署的特種部隊人數。稱「這是開始的人數。」


德國派1200名士兵赴中東

以此同時,德國內閣也通過決議,將陸續派出1200名士兵前往中東地區,協助法國、美國及俄羅斯打擊伊斯蘭國。這是德國自二次大戰之後規模最大的海外軍事部署。

德國外交部及國防部表示,此一部署是為了遏止「恐怖主義行動」。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並強調,德國不會跟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及其指揮的軍隊合作。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指出,這支部隊主要提供支援,不會直接參與作戰及轟炸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