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爭產 福爾摩斯博物館創辦人抑鬱而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88歲的艾迪恩絲1990年獨具慧眼買下位於倫敦貝克街(Baker Street)221B號公寓,創立福爾摩斯博物館,目前已有2000萬英鎊的價值。但因年事老矣,膝下4名子女為了爭產,對簿公堂無人照顧,日前在養老院抑鬱心碎而死。

中央社報導,1887年首次上市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在全球有廣大粉絲,近年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推出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電視影集,再掀神探熱潮。

艾迪恩絲在1990年出售私宅,買下福爾摩斯小說中神探的住所,創立福爾摩斯博物館,每天慕名而來的參觀者約有數百人,其入場門票並不便宜,成人15英鎊(約美金23.5元),兒童10英鎊。

艾迪恩絲(Grace Aidiniantz)育有2男2女,因財產分配問題,2013年起開始出現爭執,69歲的長男約翰(John)自10月起企圖搶奪艾迪恩絲的財產,改變她療養的地點與條件,遭3名弟妹聯手反擊,採取連串法律行動。

因雙方互不相讓,訟訴費用高達數十萬英鎊,主審法官判決,艾迪恩絲子女彼此關係惡化,又不適合回家獨居,需繼續住在療養院。

艾迪恩絲的女兒萊里(Linda Riley)說,她曾告訴法官,如果讓母親住在療養院將會很快死去,但法院的判決家屬必須照辦,母親在療養院內不吃不喝,最後果真心碎而死,令她與其他手足十分心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