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二把手突然「消失」引猜測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據韓媒近期披露,繼朝鮮二號人物崔龍海金正恩下放到集體農莊接受「革命教育」後,近日,僅次於金正恩的二號人物、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已從朝鮮媒體中消失了20多天,突然「消失」之迷,引起了外界的猜測。

據韓媒引述相關人士的消息表示,在11月11日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的葬禮上,黃炳誓親自致送了悼詞,之後朝媒就沒出現黃炳誓的相關報導。

讓外界猜測的是,黃炳誓上位後一直是以朝鮮當局重要心腹的身份出現,今年媒體公開的報導黃就陪同金正恩出席過100多次公開活動。不過,11月14日,在金正恩視察兒童食品廠的8名親信當中,並沒有黃炳誓的名字。

有脫北者表示,黃炳誓作為金正恩最親近的人,被肅清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長時間沒有現身,值得進一步觀察。

據韓國情報機關的信息,黃炳誓2個多月前剛剛被授予朝鮮共和國英雄稱號,加上一直負責重要工作而沒有紕漏,出現政治問題的可能性不大。不過,在朝鮮體制下,黃身體突發疾病,出現異常狀況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報導認為,至於黃的「突然」失蹤是否與朝鮮當局加緊研製潛射彈道導彈有關,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