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華工建鐵路150週年大型圖片展開展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今年,是太平洋鐵路修建150週年紀念日,紐約亞太公共事務聯盟,從今天起, 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開始展出「紀念華工建設鐵路150週年」的大型圖片展,一起去看一看。

橫貫美國東西兩岸的「太平洋鐵路」,全長3000多英里,是美國一條鐵路線,堪稱七大工程奇蹟之一。1865年,鐵路開始建設時,華人是主要的勞工來源,為這項重要的基礎建設付出了巨大貢獻。

紐約亞太公共事務聯盟,此次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辦的「紀念華工建設鐵路150週年」圖片展,展出61張大型歷史圖片,內容涵蓋鋪鐵路、開隧道、運送火車頭、華工營地、華工工作休息場景、火車票、鐵路線及通車慶祝等珍貴的畫面。

展覽獲得眾多民意代表和社區領袖的支持,他們出席致辭對展覽表示讚賞。從今天開始,展出到12月9日,僑胞可以免費參觀。(文教中心地址:法拉盛41大道133-32)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