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水管易凍裂,怎麼辦?可以這麼做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冬天來臨,大家要如何做好防備措施,避免家中供暖設備和水管正常運作呢?相關人士提醒,家中水管一旦結冰後會漲大,而管道的容量有限。這就給管道帶來很大壓力,可能導致管道爆裂漏水。

水管凍住跡象
. 管道上面出現霜。
. 管道變大。
. 從水龍頭出來的水量減少或根本不出水。如果家裏的其他管道沒凍住,那麼與其相連的水龍頭可能也沒問題。
. 居民們需要注意不尋常的聲音。廁所、水槽或其他管道可能發出奇怪的噪音,比如冒泡、敲打、叮噹聲或吹口哨。 這可能意味著管道受損。

水管凍住,怎麼辦?
. 關閉家裏的主要室內水管閥門(通常位於地下室,靠近水表)。
. 打開所有水龍頭。
. 如果能找到被凍住的水管,用以下幾種方法使它逐漸融化:
. 使管道周圍充滿溫暖的流動空氣。
. 用破布裹住水管,再往上面澆熱水。
. 用加熱墊(Heating Pad)裹住水管。
 
居民需要小心。不要用明火,比如蠟燭或噴射式的火苗(Blowtorch)暖化管道。管道太熱後可能會爆裂,也可能引起火災。不要用電熱器或吹風機直接加熱管道,這可能導致有人觸電。

水管破裂,怎麼辦?
. 關閉家裏的主要室內水管閥門(Shut-off Valve)。
. 打開所有水龍頭。
. 把水桶放在破裂的水管下面。
. 向管道工求助。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