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難民根源 歐盟再撥3.5億歐元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季節進入冬天,湧入歐洲的難民人數,雖然有所減少,但歐盟仍希望能從根源上,解決難民問題,週二,歐盟再提撥3.5億歐元基金,將用來幫助中東國家,安置當地的難民。

歐盟今天宣佈應對敘利亞危機的3.5億歐元的新援助計劃,主要用於幫助在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和伊拉克的150萬難民

歐盟主管睦鄰政策專員Johannes Hahn:「3.5億歐元的援助計劃,是迄今為止歐盟應對敘利亞難民危機提供的最大一筆。」

這項從針對敘利亞的歐盟信託基金中撥出的資金,將向難民提供急需的援助,主要用於教育、衛生等方面。

歐盟主管睦鄰政策專員Johannes Hahn:「主要目的是教育,這裡我們將提供1.4億歐元……其次是1.3億歐元用於難民適應能力和當地的發展……第三部分是用於健康,5千5百萬歐元。」

歐盟人道主義援助和危機處理專員Christos Stylianides:「歐盟是敘利亞危機的一個主要捐助國。歐盟和成員國加起來有近50億歐元。」

在上週日的歐盟-土耳其的難民峰會上,歐盟剛剛答應提供30億歐元幫助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希望解決難民危機的根源

歐盟人道主義援助和危機處理專員Christos Stylianides:「在敘利亞發生的事情就是前所未有的難民危機的主要來源。」

歐盟主管睦鄰政策專員Johannes Hahn:「我們要幫助敘利亞周圍的所有鄰國,如果可能的話甚至包括敘利亞,來解決這一人道主義災難。」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