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北京城「沒了」 高智晟也失聯了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從上星期五開始北京城就「沒了」,不知道大家在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找著了沒有。星期一的時候北京霧霾最嚴重,有的朋友說PM2.5顆粒水平達到了2千,有人說達到了1千,我看BBC記者現場測量的指數是557。各種數字雖然不同,但關鍵問題是北京城消失在霧霾中了。我看過有人對星期一北京霧霾的描述,說霧霾在一夜之間突然出現,坐地而起,不知從哪裡來的。這次霧霾範圍更大,上海也絕不遜色。這次霧霾還波及全國主要地區。空氣中瀰漫著硫磺味,有朋友在我的youtube上描述了中國各地霧霾的氣味差別,挺有詩情畫意。

這讓我想起我曾經跟大家介紹過的電影《地獄神探》,影片中的主角康斯坦丁和那位女警察在一個黑夜中突然燈全部熄滅,康斯坦丁說有亂鬼出現了,然後他點燃了一塊布,後來有朋友對我說,那塊布和摩西有關。那塊布上的火焰把鬼給燒掉了,燒掉之後一切恢復正常,但現實空間中聞到的是硫磺味。

報導中說北京霧霾是由於燒煤,汽車,工廠等等各種原因。當然這是表面原因,但我認為科學的概念迷失了自己,迷失了對生命的認識和生命本身的尊貴,用外在工具去衡量一切。如果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不把PM2.5數字公佈,中國人很多還不知道什麼叫PM2.5呢。人們都在從外部找原因,局限於自己自以為是的觀念當中。

而具有嘲諷意味的是,習近平在巴黎參加的是全球氣候變化會議,北京空氣污染也成為了世界各大媒體中國問題的頭條新聞。如果時間是生命的話,如果空氣也當做生命的話,那麼今天出現的霧霾也是一種生命的展現。

我認為這裡面也包含著報應的成分,有一些朋友一聽到報應這個詞會不高興,他們對我說,報應應該報應當官的,為什麼報應到我們老百姓身上?

我跟大家經常講毒奶粉的事情,當毒奶粉出來的時候,當爹的在家裡不像個爺們兒,不能替自己的孩子站出來。那今天每個人呼吸這樣的空氣,就有著報應的含義。因為這個制度和環境把人摧毀到已經沒有一個正常人應該有的基本的道德品質了。但也不能全都怪個人,因為外界對個人的影響也太大,亂七八糟的妖魔鬼怪都在人中呢。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

現在妖魔鬼怪還很猖獗,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在推特上給我發簡訊說,她和高智晟先生失去了聯繫,

郭飛雄被判的那天我做的一期節目中,我講過:郭飛雄、高智晟、胡佳、陳光誠是維權人士的先驅,我認為高智晟是對中共認識最徹底的,而郭飛雄現在遭受的迫害是高律師曾經經歷過的,他的案子是周永康被砍之後發生的,但仍然是典型的周永康還在時的政法委體系的做法,而且更甚的是法官竟然在法庭上直接加刑。為此高智晟律師寫了一篇文章,我個人在昨天夜裡看到了海外媒體上的轉載,今天早上我看到了高智晟太太發給我的這封簡訊。而不久前,高智晟律師發出文章後還安好,但這次為郭飛雄發聲後就失聯了。

為此國際特赦組織發文,呼籲緊急關注。

高智晟在文章中說「歷史的步伐從不阻卻於惡人們手頭的幾件硬兵器。世界民主大勢浩浩蕩盪,縱觀人類史,可曾有過一個獨裁政權永遠留住了黑暗!」。

我們在節目中也一再跟大家分享人真正的價值來自於他的靈魂,而惡人的力量卻來自於一股惡勢力。政權和國家機器的殘暴都表現在這股惡勢力身上。而人的靈魂在殘暴力量有形的打壓下透顯出其珍貴。

北京城遭受霧霾,我們舉了一個例子如果當爹的你都不能為你的孩子站出來的時候,你今天遭受霧霾之苦,你也無話敢說。昨天做的事情就是你今天遭受苦難的原因,這就是善惡報應的天理。

我說只要共產黨存在一天,誰當共產黨的頭,今天就倒血霉,一定會被人唾棄和指責。這就是在歷史過程中有些人所必須承擔的,他根本逃脫不了的。這就是我說的命運。而在這個過程中衡量著每一個人靈魂的價值觀。

有朋友說,石濤你對今天主政的人有偏心。我說,你相信人性嗎?你相信自己的人性嗎?我不對人抱有希望,不對任何人失望。我相信人性的力量。今天中國大陸無論誰主政,你只要不把共產黨踢出去,無論是不是你做的,共產黨的罪惡一定會放在你的腦袋上。這就叫命運,這就叫天意。

高律師有絕對的權力表達自己的觀點,郭飛雄的案子是典型的政法委的黑暗手法,這是現實。這是中國處於歷史巨變過程中的表現。有人在網上借高律師的文章,映射他人不同的認識。我說過,很多人在用共產黨的方式、共產黨的文化、共產黨的手段標榜著自己反共的標籤。但做人上是不地道的。品行很差。所以我說,有些人你看著他反共,但從靈魂的角度上你知道,他被共產黨強姦了,一直強姦著。我說的概念就是人要對得起良知,對得起自己的靈魂。人要懂得尊重別人才會懂得如何尊重自己。當不尊重別人的時候被侮辱的是人的靈魂。

高律師在文中說「加入到他們中,起而和平反抗,於這民族史無前例的歷史巨變中證明自己,確證自己的存在及存在的價值,是我衝破黑暗的阻卻,發出這篇文字的感情所繫。」他呼籲的同樣是人性和靈魂尊嚴的價值。因為在暴政面前,正義的人的肉體一面是被摧殘的。

有人在我臉書上留言說高律師講過共產黨不會超過2017年的,我也曾說過中共沒有十九大了,這是我和高律師的不謀而合之處。但留言的人說他不能接受高律師說神告訴他的,他認為這沒有證據。但有趣的是,留言的這個人是佛教的某個派系的,自己還有法號。也就是,有些宗教派系的人,甚至自己都不知道神佛道與他們自己靈魂之間的關係,自己生命與天地間的聯繫。

我認為,無論你真信神還是假信神,現在人的唯一出路就是拒絕邪惡,拒絕中共,神佛你看不見,但地獄門在敞開著,人的慾望、誘惑為通向地獄的門鋪路。神佛幫助你,但你不知道,因為你的眼睛沒有資格看到他們,還是那句話,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這都是我個人的認識。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