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痛症神經疾病 針灸治療效果好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隨著年齡的增加,人身體會漸漸出現各種疾病,像是頸椎腰椎間盤突出症、腰痛、頭痛,在法拉盛行醫的中醫師元鐘哲介紹,利用中國古老的針灸治療,效果很快就能見效,我們一起去看看。

針灸,用針刺或火灸人體的穴位來治療疾病,是中國古老的治療方法。

中醫師元鐘哲:「針灸的原理,中醫講是通經活絡,那麼像現在道理來講就是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痙攣的問題、肌肉損傷的修復。」

現場民眾有骨關節炎、長期偏頭痛等症狀,經過短短几分鐘的針灸,症狀馬上就減輕或沒了。

民眾:「我是退化性關節炎,已經有五六年了,每一次上下樓梯都感覺到很困難,看到樓梯就會害怕,但是今天經過元醫生幫我針灸治療以後,我剛才有上下樓梯過,就感覺輕鬆好多了。」

中醫師元鐘哲:「那麼據她講,說醫生講,是軟骨磨損的很厲害,我說磨損的厲害,骨關節炎的關鍵是肌肉的問題,肌肉是運動的動力,她肌肉損傷以後, 她不平衡造成的疼痛,那麼把它鬆解開,把肌肉都鬆解開它就好了,那麼行動、上下樓梯就很自然了。」

民眾Susan:「在這之前我的關節非常的痛,又殭,有路的話幾乎是一瘸一瘸的,經過他們一個元醫生治療了以後,我現在走路幾乎是感覺到比以前輕鬆多了。」「哎呀剛才治療的時候扎那個針,我挺害怕針的,哎呀確實是很痛的,但是元醫生(說)的長痛不如短痛,所以我就記住這話,忍一忍吧,這一點痛一下就過去了,但是結果還是挺理想的。」

中醫師元鐘哲:「偏頭痛十年二十年了,甚至有的都三十年四十年,偏頭痛總吃一些比較強烈的止痛藥,那麼吃的時候就好一會兒,那麼不吃了還痛,我們通過針灸治療效果還是比較可觀的。」

民眾李先生:「我頭疼,頭疼很厲害,疼的時候隨時都疼,就覺得很脹,他查一針一會兒就好了,沒再疼,現在反正只要不熬夜,不太用腦子,不疼。」「因為我坐骨神經疼,我也聽一下我坐上木頭椅子,我在那坐四個小時,聽完講座腿不能動了,兩個多月了,找了推拿跟按摩的,他弄的我疼的一個禮拜都不敢走路,已經兩個多月了,今天我來了以後他叫我在這裡,他也沒床,就在椅子上坐著,他只要點著我扎,扎完了讓我抬腿,果然抬起來了。」

民眾張女士:「本來是有一點手麻麻地,現在好多了,效果很好,只是紮針的時候有一點怕怕的。」

民眾張女士:「本來我頸椎受傷的,轉很不方便,做了以後非常好,我就告訴朋友,他們說哪有這麼靈的,我說是啊,真的非常好啊。」

中醫師元鐘哲:「睡眠還有憂鬱症這個效果都是比較不錯的,還有泌尿性疾病,像老年的前列腺肥大、像女的尿失禁,現在有好多女性老年人戴尿布,很不方便,因為她鎖不住尿,她就隨時咳嗽一聲或是用力抬點東西,尿就流出來了,或者是笑的時候流出來了,這個尿失禁效果也比較不錯。」

據元醫師介紹,針灸在治療痛症、神經方面的疾病效果不錯,他就曾用針灸讓用不了筷子的人康復。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