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聯手中信 入股曼城母公司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週二,中國華人文化控股集團宣佈,與中信資本聯合出資4億美元,買下英超曼城的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團」13%的股份。中國資金也正式進入英國足球界。

城市足球集團旗下擁有英國的曼城俱樂部、美國紐約城市俱樂部以及澳洲墨爾本城市俱樂部等多家球隊,目前市值30億美元。

阿聯酋的阿布扎比集團原本是城市足球集團的單一股東,而這次中資交易的股份則是阿布扎比財團所持股份之外增發的新股。

賽文投資管理公司企業發展主管Justin Stewart:「足球行業總是不停帶來驚喜,試想一下,它可以驅動如此龐大的投資,但相對而言,卻不過是小小的比賽。曾經吸引了中東的天價投資,如今又來了中國投資人。」

不久前,習近平曾在訪問英國時曾專門走訪了英超勁旅曼城隊,也被分析師認為是中資公司投資城市集團的推力。

體育市場顧問Nigel Curry:「我覺得這為中方的投資帶來突破,因為他(習近平)在報導中被描繪成曼聯的球迷,還親自來到曼徹斯特,給了曼徹斯特一個絕佳機會,出現在中國所有的媒體上,提升了城市集團的形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