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氣候變遷恐創造新難民潮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星期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巴黎氣候大會上表示,氣候變遷對全球有著深遠影響。如果不及時、大力的處理,恐引發新一輪的氣候難民潮。

美國總統奧巴馬強調氣候變遷不再只是環境或健康的問題,它對經濟、國家安全等方面也至關重要,亟需處理。

美國總統奧巴馬:「再過不久,我們將不得不投入越來越多的經濟、軍事資源,不是為了給我們的人民創造更多機會,而是為了應對地球變化所帶來的各種後果。」

在與大西洋島國的領袖會面時,奧巴馬表示,如果不加大力度處理氣候變遷問題,許多島嶼可能會被海水淹沒,人們出逃,可能引發另一波「氣候難民潮」。

美國總統奧巴馬:「隨著氣候模式的變遷,我們可能將面對上億來自亞太地區的氣候難民。」

發達國家該如何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經濟援助,一直是氣候會議的焦點,奧巴馬也說明瞭原則。

美國總統奧巴馬:「氣候融資,必須反映出那些最易受害國家的獨特需求。
華盛頓郵報報導,奧巴馬政府已經承諾向貧困國家提供5200萬美元,以幫助他們應對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