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總參女少將 人大資格緣何蹊蹺終止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11月27號,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23次會議上,董尤心等6名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代表的資格被終止,之前海外媒體也有關於她被「雙規」的傳聞。身為中共軍中為數不多的女少將,董尤心為何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以及她的經歷受到關注。

董尤心是中共總參謀部信息化部原副部長,身兼全國婦聯副主席職務。這次被終止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資格的6人中,只有她和「世貿天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吉增和,是沒說明理由就「辭去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職務」,另有一人是因涉嫌受賄犯罪,三人是由於工作調動。

董尤心現年54歲,公開履歷顯示,她是河南洛陽人,長期在總參謀部工作。2011年,董尤心調任總參信息化部總工程師(副軍職),2012年改任總參信息化部副部長,同年6月被授予少將軍銜,成為軍中為數不多的女少將。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在中共的軍隊體系裡面,技術官僚通常都不太吃香,通常都只能做到文職幹部,軍銜不是軍職的。這個董尤心她有所不同,她原來是技術出身的,所以她最高就做到總工,就給她一份副軍級待遇。但後來她變了,改任『信息化部』副部長,這就是軍職了。就是有一定的權力了,不一樣了。」

今年6月,海外中文媒體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的消息透露,董尤心在任總參「61所」,也就是信息化研究所所長時,加入軍中「河南幫」,獲得谷俊山、賈廷安的幫助升為少將。

軍方消息人士同時透露,董尤心當時已被軍委紀委「雙規」,涉嫌接受約700萬人民幣的賄賂。這是針對軍中「河南幫」的繼續敲打。

鄭浩昌:「另外一個提到她是『河南幫』,這是有可能。但是她這種位置的人,即使在『河南幫』裡面,她也估計起不到太大作用。通信部現在叫信息化部,總體上來講是個技術部門,如果說她和谷俊山甚麼勾結的話,那她可被利用的成分是有限的。因為她實權有限,她是以技術為主。」

目前並沒有來自當局的消息,可以證實董尤心是否被「雙規」。但董尤心所在技術部門的敏感性,引發關注。

董尤心曾擔任總參信息化研究所所長,也就是總參三部(技術偵查部)下屬的第61研究所。

英文《大紀元時報》今年9月,曾發表記者Joshua Philipp歷時兩年的調查報導,揭秘中共軍事—工業聯合體的內部結構。文章引用一名曾在中共主要間諜部門工作過、但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61所」是中共經濟間諜活動中,最有權勢的組織之一。「61所」很多駭客單位編碼的前面兩碼是「61」,例如:61398部隊,這個部隊的5名駭客去年被美國司法部起訴。

時事評論家橫河:「總參不管對內的網絡控制,那個歸公安部管。信息戰就是他們管,就是網絡戰,這個部門就是對美國進行網絡攻擊的指揮部門。」

今年在習近平訪美前,美國的電腦系統被黑客入侵,竊取大量資訊,引發美國各界就如何應對中共的網路攻擊,發生激烈爭論。習近平不得不派「特使」先去「滅火」。

橫河:「我覺得可能性最大的是,有人利用這次攻擊給習近平難堪,然後現在要找替罪羊。總參信息化部很可能是執行部門,執行網絡攻擊。(董尤心)她的級別不至於敢在這個時候搞一個特別的攻擊。打了她以後,實際上是警告上面指揮她的人。」

目前,全國婦聯官網上,董尤心還在婦聯領導的名單裡,她是否會進一步失去官職,或面臨其他處理,還有待觀察。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