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北京 連五天重霧霾 竟然可製磚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巴黎的氣候峰會進入第二天,而北京的霧霾卻已經進入第五天。週二,籠罩整個北京城的霧霾依然十分濃厚,已經影響到民眾的工作和生活。

週二一早,北京市區依然籠罩在濃霧當中,汽車彷彿在雲霧中行駛,民眾紛紛戴起口罩,避免吸入過多的有害物質。

根據北京環境檢測局的數據,過去幾天來,部分城區的空氣污染指數甚至飆至600。氣象部門繼續發佈橙色警告,當局關閉了高速公路,限令2100家工廠停產,建築工程停工,同時警告民眾待在室內,盡量避免外出。

這已經是北京連續第五天陷於霧霾之中,有專家質疑北京的污染預警系統沒有足夠的能力保護公眾。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項目主任董連賽:「我們已經看到了,超過持續三天的重污染天氣,而在這之前並沒有看到一些對應的紅色預警,所以我們認為這份預案,那實際上是不足以,這份預案是不足以有效的、及時的保護公眾健康並提出預警的。」

不過嚴重的霧霾,卻讓一位來深圳的行為藝術家突發奇想,來到北京拿著吸塵器在各城區吸取霧霾。

經過100天的採集,最後將這些霧霾粉塵製成了一塊板磚,成為另類的霧霾歷史見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