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污染達到極度危險級別 孩子上學只能室內活動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星期二,北京的污染達到極度危險級別已經第五天了,橙色警報第三天。學校讓學生們在室內活動不能出去,與此同時,醫院里接收的患呼吸疾病的孩子也增多了。

濃重的煙霧讓北京的天空變成了清一色的灰濛濛,高樓大廈幾乎已經看不清楚了,霓虹燈也在煙霧中失去顏色,走在街頭的所有北京人幾乎都帶著各種各樣的口罩。

「這是今年最差的一天了,」36歲的劉菲菲接受環球郵報的採訪時說,她是北京網路公司的一名員工。

「我感到喉嚨裡面都是痰,很癢癢,但我更擔心我7歲的孩子。」

微小有毒的PM2.5顆粒讀數高達到每立方米600微克,而世界衛生組織安全標準是25微克,北京一些城郊居民區週一記錄PM2.5顆粒水平高達900微克。

北京市中心兒童醫院已經人滿為患,孩子的父母和祖父母們在醫院里抱怨煙霧對孩子造成的影響,他們說污染讓孩子們很容易患上喉嚨傳染病和流感。

「政府應該應對污染,我們要等著看成效,如果幾年還得不到改善,我們要考慮搬家了。」陰麗娜帶著她5歲的女兒到醫院治療鼻子不通氣時說。

外媒聯繫了北京的幾家醫院,但他們拒絕提供在北京嚴重空氣污染期間而接受治療的病人數字,或他們的症狀。

北京當局在星期天發佈了空氣污染的三級橙色警報,這是兩年裡第二次發佈這個級別的警告,空氣污染警報最高為四級。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