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龍海沒戲了?日媒曝金正恩火速提拔一親信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的「失蹤之謎」,近日持續發酵。曾經被外界視為朝鮮第三號人物的崔龍海,被傳因工作失誤已被金正恩「下放勞改」。日前,更有日媒爆料稱,金正恩近日火速提拔另一個親信趙甬元。輿論稱,該跡象顯示,崔龍海或已復職無望。

今年11月中旬,崔龍海的名字從朝鮮原勞動黨元老李乙雪的治喪委員會名單中消失,隨後又缺席朝鮮當局舉行的李乙雪國葬儀式。此後,崔龍海的去向與處境,便成為海內外媒體追蹤關注的一個未解迷局。

11月30日,日本《讀賣新聞》引述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的議員透露稱,掌握朝鮮勞動黨人事大權的勞動黨中央副部長趙甬元近期迅速上位,成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

報導稱,金正恩在清洗朝鮮權力排位第三的崔龍海派系,正推進高官的更迭。

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趙甬元,在金正恩政權中,負責各部門的業務監督,最近地位急速提升,成為僅次於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瑞、陪同金正恩一同視察次數第二多的人。

今年11月7日,朝鮮元老李乙雪病逝。11日朝鮮當局爲他國葬。在朝鮮公布的治喪委員會名單中沒有崔龍海的名字,隨後的葬禮上,崔龍海也沒有出現。這個異常的現象立刻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

因為按平壤慣例,如果崔病了,沒法出席葬禮,他的名字也應在名單上公布。一時間,各種猜測與傳聞紛至沓來。

11月24日韓國國情院向韓國媒體披露稱,有可靠消息顯示,崔龍海因對白頭山發電站的崩塌事故負責,已於11月初被流放到了地方農場接受勞改。

由於案朝鮮當局的慣例,業務中出現重大過失而被送往地方勞動現場從事體力勞動的幹部,在受到一段時間的懲罰後,還有可能再被調回,重新任用。所以,外界輿論一度認為,崔龍海也許還有復職的機會。

但最近金正恩火速提拔自己新的親信趙甬元,令崔龍海的前途再次蒙上濃重的陰影。海外有輿論稱,如果金正恩有意任用新人來替代崔龍海的位置,意味着崔已徹底「沒戲」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