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數千人堵路抗議PX項目 警抓走數十人(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11月30日,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西塘鎮大舜村數千村民遊行示威,從中午到晚上堵在主幹道,抵制落戶當地的PX化工項目,當地政府承諾暫停,但每天仍持續動工,還在當晚出動數百武警鎮壓,抓走四、五十人。

11月29日,大舜村數百村民遊行示威,抵制PX項目落戶大舜村。村民質疑,該項目原來落戶嘉興市七星鎮,遭到當地民眾連日的示威抗議,最近落戶到大舜村。當晚鎮政府否認是PX項目,宣稱是騰成化工項目,主要生產磷化液、絮凝劑、清洗劑、表調劑、拋光液、無鎳封孔劑等,用於金屬表面處理與污水預處理。但未能取信於民,30號數千村民上街堵路示威。

大舜村村民趙先生:「昨天好幾千人從中午開始堵路,堵到晚上11點,來了七八百武警,抓了很多人,強行把人驅散。前天開始上街的,希望政府給個解釋,政府沒回應嘛,聚集的人就越來越多。」

30號,鎮政府宣布停止實施騰成化工項目。不過當地村民透露該項目仍在偷偷動工。

大舜村村民趙先生:「政府沒有對外公布這個項目,偷偷動工,這個化工廠有毒嘛,最近老百姓才知道,就開始遊行示威。政府說不搞了是騙人的,現在還在搞。現在街上很多便衣,不准人聚集,只要超過七、八個人聚在一起就要你散開。」

當地村民12月1號告訴《新唐人》,西塘鎮是人口密集的地方,有5萬多人,這個項目是當地的第一個化工項目,讓它建成後,他們就是等死。

大舜村村民凌女士:「昨天抓四、五十個人,現在街上沒有人了,這個項目每天都在動工,都是政府說了算,我們老百姓怎麼辦啊。」

據網上介紹,大舜村有「中國鈕扣之鄉」的美譽,全村的產業目前已經從單純的紐扣業發展為服裝輔料、軸承、木業、電子、塑膠業等多種行業。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