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企寧可被買 也不IPO

由於聯儲局即將升息、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等因素,讓許多美國企業捨棄首次公開上市,轉而尋求買家收購。今年以來,以美元計算的IPO總額較去年大減63%,只有360億美元。相較之下,今年宣佈的併購交易總額已經超過2.3萬億美元,較去年的併購總額大增46%。

2. 蘋果手錶今年銷量將達1200萬隻

美國投資公司FBR & Co預測稱,蘋果司Apple Watch智能手錶今年的總銷售量預計將達到1千2百萬隻,其中第四季度的銷量可能達到6百萬部。預估未來3年內,Apple Watch將為蘋果帶來2百億美元的營收。

3. 日經收購FT成全球最大財經媒體

日經集團7月與英國培生集團達成協議,將以8億4千4百萬英鎊購買金融時報集團全部股權。目前已經完成收購程序,正式成為全球讀者人數最多的財經媒體集團,合計發行量大約297萬份,達到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兩倍。

4. 澳洲央行連7月利率不變

澳洲央行週二宣佈,因為經濟出現復甦跡象,決定連續第7個月維持現金利率在2%不變。澳元匯率隨著商品價格下滑進行調整。澳洲經濟前景略微轉強,維持低利率水準有助於提振借貸和支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