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國人均月收入 中國最低 僅為他國零頭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網路上近期流傳的一份世界70個國家人均月收入對比的文章,文中顯示,70個國家中, 中國倒數第一。與世界上多數排名靠前的國家相比,中國人的月均收入僅是他們的零頭。

11月30號多家媒體刊登了一篇世界各國收入對比的文章,文中引用近期的數據顯示,月薪最高的是歐洲的列支敦斯登,達到了46,520元(人民幣),月薪最低的是中國,只有1155元。而很多第三世界國家都位列中國之前,如墨西哥(4379元)、智利(4221元),中國鄰邦馬來西亞以月薪3344元位列第51位等。

不少網民感嘆:我們都知道並引以為豪,如今中國是多麼的強大繁榮… …然而,看看各國人均月收入對比,方知我們落後多少?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在中國可以說,比較大面積的人口還處於貧困之中,甚至在中國自己劃的貧困線以下生活。也就是說,中國窮人還是比較多的,而且中國的富人是一小撮,這一小撮往往是靠權力,靠攫取民脂民膏才形成富。」

9月份,北京當局對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擁有資金、財產超過千萬的人員進行調查,發現中共官員所佔比例高達65%以上。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我們在國外看的很清楚,你說哪個國家比中國窮多少?很少,中國總體比起來,它的人均收入還是在世界的平均水線以下,那比中國生活水平差的也就是朝鮮,以及非洲的一些國家,絕大部分國家人均收入都會超過中國。」

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就是一些看上去人均收入不高的國家,他們的實際生活水平也比中國人高,因為他們的貧富玄殊沒那麼高。

中國社會科學院今年5月份發佈的《經濟藍皮書春季號:2015年中國經濟前景分析》中透露,中國收入無法應付日常支出的群體,在城鎮佔人口5%,在農村佔人口的20%左右,他們的儲蓄率為負值。同時中國貧富懸殊狀況仍不斷加劇。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