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撒彌天大謊 半年後被揭穿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韓國情報機構日前分析,朝鮮11月28日下午在東海發射了彈道潛射導彈。但是這次導彈沒有從水中發射到空中,僅僅能在空中觀察到防護罩的碎片。分析稱,朝鮮此次發射實驗實際上以失敗告終。而且,金正恩在今年5月撒的一個彌天大謊也開始浮出水面。

朝鮮媒體今年5月稱,朝鮮成功試射了潛射彈道導彈,而且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現場指導了發射情況。但是最近專業人士分析,這次發射存在多處造假嫌疑。所謂的成功試射,實際上是金正恩撒的一個彌天大謊。

金正恩與出水的導彈「合影」違背常識

據騰訊軍事《講武堂》分析,在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導彈從金正恩座艦側方騰空而起的情景,以及他和浮出水面的試驗潛艇的合影。如果以R-27潛射彈道導彈約9米的長度和約1.5米的直徑推斷,導彈出水的位置和金正恩座艦的距離最多也就是幾百米、不到一公里。

這無論放在哪個國家都是令人震驚的,每個國家研製潛射彈道導彈時都出現過導彈出水後亂飛的情況,服役後的潛射彈道導彈在抽檢試射時也可能會發射失敗。如果導彈真的點火發射,很難想像金正恩會被安排在如此近的距離內觀看。

分析:PS美國的潛射照片

專家分析,在朝中社發布的圖片中,導彈飛行角度、尾焰、水面煙霧均存在不合常理。因為導彈出水瞬間,發動機噴出的強烈尾焰都會在海面激起壯觀的浪花。但看朝中社發布的照片,圖片清晰度是足夠的,但水面僅有一團煙霧。這直接說明朝鮮此次試驗僅是一次水下彈射試驗,導彈沒有點火,距離潛射彈道導彈成功試射還很遠。

另一方面,朝鮮電視台也對「潛射導彈發射成功」一事進行了報導。這段影像時長2分4秒,包含了從潛艇射出的導彈在水中上升的場面、飛向天空的場面和爆炸的場面,以及在此過程中產生的強烈閃光與巨大爆炸聲等。

然而專家發現,朝鮮潛射彈道導彈的畫面與YouTube上美國發射「三叉戟」潛射導彈的影像相同,包括畫面構圖、導彈模樣等。且朝鮮導彈從潛艇射出以及在水中上升的場面等電腦合成的痕迹非常明顯,導彈出水前後的畫面銜接也不自然,因此影像內容懷疑是PS了美國的潛射導彈發射場面。

有韓國潛艇專家表示,目前朝鮮研究潛射導彈所處的階段是,導彈的密封艙僅僅能從潛艇發射到水面而已。要想發射成功,朝鮮還需要數十次的試驗。美國專家認為,鑒於朝鮮技術水平有限,設計、研製、生產和部署可用於實戰的潛射彈道導彈可能還需要「數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