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一句話 向習近平自曝與周永康有瓜葛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今年7月份,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被調查的在任省委書記。有港媒披露,作為「妄議中央」的頭號代表,周本順曾當著習近平的面稱「對周永康感恩戴德」,等於自曝與政變集團有瓜葛。

2015年10月,中共當局發布新版《紀律處分條例》,列出一長串的「負面清單」,其中包括「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情節嚴重者,開除黨籍。

港媒《動向》雜誌11月號報導稱,新的《紀律處分條例》公布後,省級官場普遍驚慌,焦點集中在「妄議中央」上,而曾經擔任過周永康秘書的周本順,正是「妄議中央」的頭號人物。

報導披露,周本順曾對習近平坦言:「我個人對永康是感恩戴德的」。

10月16日,中紀委關於周本順被「雙開」的通報稱,周本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高層的言論,妨礙審查,「嚴重違反中共紀律」,為提拔職務進行非組織活動,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等。

10月19日上午,河北省委先後召開的常委擴大會議和全省官員會議上也提到,「周本順案件性質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政治影響極壞。決不能妄議中央、拉拉扯扯。」等等說法。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源稱:「說周本順『妄議中央』,大家能猜個八九不離十,主要是不滿查處周永康、或許升級到全面不滿反腐。」

周本順被外界視為是周永康「政法幫」中的重要成員,由周永康一手提拔。周永康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時,周本順就擔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是周永康的「大管家」。

另有港媒曾披露,周永康退休時安排周本順做河北省委書記。如果周永康不倒台,周本順或可以在換屆時進入副國級。周本順錯判了形勢,以為在習近平的「打虎」行動中,周永康的後台會反撲成功,因此「十八大」後仍不收手。

在周永康被正式宣布立案調查之前,網路上流傳的一份薄周政變名單就顯示,周本順「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在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夕,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也曾撰文披露,周本順參與了江派的「第二次政變」。

今年上半年,周本順秘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指責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得到江澤民、曾慶紅高度重視,並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對習近平進行發難。

但《河北政情通報》提前外泄,這份「綱領性文字」幾乎同時擺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案頭,因此周本順迅速被習、王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