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霧霾有多嚴重?吸塵百日竟可製成磚 網絡震驚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一位來自深圳自稱「堅果兄弟」的小伙,花了100天時間使用工業吸塵器在北京吸霧霾。11月30日,這位小伙攜帶著灰塵趕赴唐山一家制磚廠,將其做成一塊板磚。這塊塵埃磚圖片在網上展出後,震驚大陸網友。

連日來,「小伙用100天收集北京霧霾灰塵製成板磚」的新聞在微博上熱傳。文章說,這位來自深圳自稱「堅果兄弟」的小伙,完成了他使用工業吸塵器為北京吸霧霾100天的《塵埃計劃》第一部分。

從今年的7月24日至11月29日,他堅持100天為北京吸霾。在此過程中使用的吸塵器是一台功率1000瓦,流量每小時234立方米,過濾精度0.2微米的工業吸塵器。

該電瓶充電一次後可使用4天時間,粗略相當於62個人一天的呼吸量。

11月30日,在河北唐山一家制磚廠內,堅果兄弟展示一塊用100天的北京霧霾壓制而成的「濕餅」,在經過兩至三天的晾曬後,這塊「濕餅」將被標上記號入窯烤製成磚。之後,他計劃將這塊板磚用於北京建築工地材料。他想以此行動隱喻塵埃對人類生存境況的影響。

中國霧霾嚴重到什麼程度?塵埃磚震驚網友。有網友表示,北京居民每人平均每100天吸入1/62塊板磚,每人每6200天(17年)肺裡等於存了他照片裡面的一塊板磚。

也有網友建議:繼續為人民干好事!用板磚建一個博物館,取名「塵埃博物館」!

據大陸媒體報導,堅果兄弟稱,《塵埃計劃》的想法始於2013年。當年關於北京霧霾天氣惡化、PM2.5嚴重超標,京津冀及華中、華東霧霾連成片,嚴峻的空氣污染引起民眾強烈關注。

在《塵埃計劃》的說明裡,「堅果兄弟」這樣寫道:「我們的城市,成了汽車堵城,成了化工圍城,成了大地工。我們追求得越多,對資源索求得越多,我們製造的塵埃也就越多。等地球所有資源有一天耗盡時,我們也都會成為真正的塵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