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中國禁聞】11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軍委三機構分析:為清理江系而設
60媒體人控告 曾慶紅妻侄女難保?
中共輸出意識形態 洋五毛再轉內銷

中共官員被指欺騙異議人士

中共官員被指欺騙異議人

中國異議人士姜野飛的妻子,日前指控中共官員假扮人道救援人員,欺騙她的丈夫簽署了遞解出境的文件,導致他被遣返。

姜野飛和另一名中國異議人士董廣平,11月12號,被從泰國首都曼谷的一個拘留中心遣返回中國,他們在被遣返前都已經被聯合國認定為難民,並獲得加拿大政府提供的庇護。

據「半島電視臺」報導,姜野飛的妻子楚玲說,中共官員偽裝成聯合國官員,到拘留中心欺騙姜野飛和董廣平說,為了幫助他們前往加拿大,需要他們簽署一些文件,但是,那些文件是泰文,姜與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簽署了那些文件,不久,他們就被遣返回中國。

臺海兩岸互換被俘特工

台灣國防部11月30號證實,在大陸被關押九年的「台灣間諜」朱恭訓和徐章國,已經在10月13號獲釋,並搭機返回台灣。而台灣也在10月底釋放了從中共軍隊退役、被台灣前軍情六處吸收為少校特工的「雙面間諜」李志豪。

多家台灣媒體報導說,這是「兩岸史上第一次互換被俘特工」,並認為與兩岸領導人舉行的歷史性會晤有關。但兩岸官方都表示否認。

臺州椒江區教堂十字架全遭強拆

浙江當局強拆基督教教堂十字架的運動,在今年年中再度掀起,目前,全省教堂的十字架幾乎被拆除殆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1月30號,浙江臺州椒江區石柱教堂的十字架遭到強拆,這是椒江區最後一座被拆除十字架的教堂。至此,椒江區約20座教堂的十字架已全部被拆。

編輯/周玉林

習升級軍委三機構 分析:對江派持續大清洗

習近平當局的「軍改部署」,11月26號由《新華社》公布。其中提出要組建新的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以及調整組建軍委審計署,出乎外界意料,引起了包括大陸媒體在內的關注和解讀。 分析認為,這三大機構,跟這次軍改並沒有直接關係,是為了清理軍隊江系人馬專門設置和調整的。

11月24號至26號,中共中央軍委召開改革工作會議。習近平講話,宣佈「軍改」部署。其中提到,要重點解決軍隊紀檢、巡視、審計、司法監督獨立性和權威性不夠的問題,組建新的軍委紀委,向軍委機關部門和戰區分別派駐紀檢組。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刊文,把這稱作「一大亮點」,並說這意味著軍隊「打虎」機制將有重要變化,軍委紀委將升格,由中央軍委直管。

根據分析,中共現行軍隊紀檢監察的最高機關,是中央軍委紀委,在中央軍委領導下進行工作,由總政治部一名副主任兼任軍委紀委書記,軍委紀委的日常工作,由總政下面的二級部總政紀檢部承擔。 不過,這種機制在查處腐敗案件時,受到較多牽制。

時事評論員橫河:「軍委紀委它是加強了,這和全國的反腐是符合了。軍隊的紀委原來是屬於總政治部的,級別很低的。所以成立軍委紀委,至少和它原來的總政平級了,可能調整後的總政,級別還沒它高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習近平可能要在軍隊系統,打造一把類似中紀委一樣的「快刀」。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習近平將軍紀委升級,並且實行派駐紀檢組,這等於是把軍紀委的權力、權限加大的同時,在軍隊系統中也有了派駐,就像過去的『欽差』一樣,而『欽差』最大的特點,哪怕是級別很低的官員,他都可以有權查辦比他高級別的官員。」

另一個新名詞的出現,也引起了外界關注。習近平講話中提到,要組建新的「軍委政法委」,調整軍事司法體制,並按區域設置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等機構。

橫河:「軍委政法委以前是沒有的,軍隊裡面沒有公安,政法委最早的時候,最大管的部分就是公安。軍委政法委可能主要是用來整合法院和檢察院的,現在不清楚它的具體功能。估計是按照地方政法委的做法延用進去。不過呢,政法委它肯定完成不了司法獨立,政法委的設置本身就是為了干預司法獨立的(習近平此時為了掌控軍隊的非常手段)。」

此外,「軍改」部署提到,將調整組建軍委審計署,全部實行派駐審計。這也被視為是軍隊「打虎」機制升級的配套舉措。

唐靖遠:「軍委審計署將從總後勤部脫離出來,被歸屬到由軍委來直接領導。這種相對的獨立性與軍紀委一起,等於讓習近平有了更加強有力的打虎武器。」

隨著這一次調整,作為軍隊「中樞」的軍委,被認為出現了許多大變化,包括集權加強、組成重構等。而軍委紀委如果從總政治部分離,又意味著甚麼呢?

唐靖遠:「總政治部可以說是中共一貫宣稱『黨指揮槍』最具體的執行部。削弱總政的權力,甚至將來可能會要撤銷、合併總政治部,這些變化背後的實質,我覺得其實就是一個:習近平要從黨的這個系統中,把槍桿子抓出來,握在自己手中。要說得稍微誇張一點,可能習近平他要用槍來指揮黨。因為習近平他真正的危險,來自於江澤民為首的整個利益集團。」

唐靖遠指出,作為習近平「打虎」的終極目標人物,江澤民犯下的種種罪行,都和黨的各個系統緊緊捆綁,在軍隊中更是如此。所以,習近平一旦真的做到了「槍指揮黨」,很可能就意味著離捉拿江澤民更進一步了。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海通證券被查 透何端倪?

大陸股災以來,21家券商組建的「救市國家隊」,已經有6家券商被立案調查,其中包括所謂「領頭羊」的中信證券,和最新被調查的海通證券。這些被稱為現實版「無間道」的券商,能夠被拿下來,意味著甚麼呢?一起來看看。

11月27號,臨時停牌的海通證券晚間公告稱,公司收到了中國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 29號,海通證券公告披露被查原因,是因在融資融券業務中,涉嫌違反《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第八十四條,「未按規定與客戶簽訂業務合同」的規定。

成立於1988年的海通證券,是中國最早的證券公司之一。2007年,公司透過「借殼」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資料顯示,前6大股東的實際控制人,都隸屬上海國資委,其中光明集團是江澤民的發跡地,原光明董事長、江澤民密友王宗南已經落馬﹔申能集團、久事集團、上海電氣也在中紀委的巡視中。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海通跟江派,跟江澤民家族的聯繫是更緊密的,這次處理了海通,離江澤民家族就非常非常近了。」

被外界稱為江澤民金融管家的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妻子--柯用珍,生前曾擔任海通監事會主席。

有海外媒體爆料稱,2005年,戴相龍女婿車峰及其後臺,籌劃利用股市斂錢,其首要目標就是海通證券。

據報導,車峰在6月已經被抓。戴相龍因缺席妻子葬禮,也被外界猜測已經出事。

和其他5家被查的證券公司一樣,海通證券被指在股災期間,以及「國家隊」進場救市時,通過外部介入系統,進行場外配資牟利。9月11號,海通證券被處以8596萬元罰款,是當時罰款最高的一家。

李善鑒:「中國的整個金融行業,在相當程度上都是被江派的勢力一直控制操縱著,他不但通過這個領域,攫取了中國大量國家的金錢,而且也作為一種政治要脅的一個手段。」

今年的股災,據傳被北京當局內定為「經濟政變」。

大陸金融投資顧問鄭志遙認為,那是一場「金融暴亂」。把上海澤西投資董事長徐翔抓起來,才使得這場「暴亂」進入一個轉折點,而徐翔是當局反對派的「白手套」。

大陸金融投資顧問鄭志遙:「6月初的那種跌,那叫『造反』,那叫『暴亂』。所以說把徐翔抓起來,就是標誌著這場戰鬥取得一個階段性的勝利,它的意義就像當初的王立軍一樣,這邊他可以順籐摸瓜一個一個地悄悄的拿下。」

當時,面對股災的肆虐,券商成為僅次於證金公司的救市主力。7月4號,21家券商聯合公告聲稱,以淨資產15%的比例、不低於1200億元,出資投資藍籌ETF,並相應提高自營業務規模。此後,證券公司又以不低於淨資產20%的資金,向證金公司輸血超過千億。

不過,據報導,在救市中表面上衝鋒在前的中信證券,卻是賊喊捉賊的「無間道」。中信證券不但被指製造股災,套取股民財富,後來又利用「救市主力」的名義,大量套取國家財富。

據《新浪財經》報導,在證券公司扮演投資者,證金公司扮演券商的股票收益互換救市遊戲中,4月至9月,中信證券月報數據出現重大誤差,纍計虛報互換業務超過1萬億。

鄭志遙:「中信證券的業務要被拆散掉,中信的證券業務要取消掉,問題就在於,根都爛了,怎麼辦啊,把它推倒。」

目前,中信證券已有超過20位高管被抓,董事長也宣佈退休。副董事長劉樂飛據傳已經被控制,其父親劉雲山,作為江派干將也處境不妙。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60媒體人控告 曾慶紅妻侄女難保?

曾經在大陸轟動一時的戴玉慶案,日前再度受到關注。一封由60名媒體人和法律界人士聯名,要求調查曾慶紅妻侄女王曉玲的公開信,最近在網上流傳開來,引發了外界對江系高層人物曾慶紅處境的猜測。

據海外中文媒體11月26號披露,60名來自中共官媒、黨媒的高級編輯、高級記者等資深媒體人士,以及法律界人士,近日聯名致信廣東省紀委,呼籲關注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案,並調查涉嫌在案中濫用職權、挾私報復的原廣州紀委書記王曉玲。

聯名信中說,王曉玲在2007年任職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期間,是時任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的頂頭上司,她曾經多次插手廣州日報的多項經營項目,試圖利用職權為親友謀利,遭到戴玉慶的抵制而懷恨在心。

信中披露,2011年王曉玲接任廣州市紀委書記後,立刻對戴玉慶進行報復和構陷,以「涉嫌嚴重經濟違紀」為名,將戴玉慶「雙規」,並在戴玉慶移交司法後的兩年間,多次向檢察院、法院、政法委施加壓力,強行插手審理,不料漏洞百出的一審審判受到了社會關注,案件背景被曝光後更是令輿論一片嘩然。

聯署人士認為,戴玉慶案的一審判決「依據來源非法」、「證據嚴重不足」、「審理程序嚴重不公」,明顯是一樁冤案,並呼籲當局二審對戴玉慶案公正審理。公開信指責王曉玲為了構陷戴玉慶,「已經到了置法律於不顧的地步」。

聯署信被曝光後,再次引發了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王曉玲身為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妻侄女,此番遭到追剿,與當前中共政治局勢脫不開干係。

時事評論員藍述:「在國內像這種所謂聯名信,特別是對高層他們身邊的人搞這種聯名信啊等等,這邊往往都會有一定的政治背景,因為在國內這種環境,沒有強而有力的背後的支持,他不敢做這個事情,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風向標,可以看得出來,中共黨內有足夠的力量要對付曾慶紅。」

此前坊間一直盛傳,王曉玲是依靠曾慶紅的關係一路高升,從一名普通護士搖身一變,成為廣州副市長、廣州市委紀委書記,但在任職期間卻醜聞纏身,屢遭舉報。今年11月初,剛滿60歲的王曉玲被免去廣州市紀委書記職務,一度被外界解讀為是曾慶紅失勢的風向標。這一次的媒體人聯署事件,更是加深了外界對這種說法的認可。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王曉玲她其實已經退休了,按照以前的報導,她其實是聽從了曾慶紅的建議,就是——裸退,相當於是避風頭。但現在60多名媒體人跟法律人為戴玉慶喊冤,控告王曉玲,就說明這個事情其實並沒有完,為甚麼會這樣呢?其實就是中國大陸的輿論風聲可能就變了。」

從今年1月至今,網路博客、海外中文媒體先後曝光,曾慶紅的妹妹曾慶生,涉及侵吞北京電影製片廠共有財產;曾慶紅的兒媳蔣梅涉及非法集資洗錢1千億、曾慶紅的父親曾山充當日本特務等等醜聞。此外加上曾慶紅親信蘇榮、馬建等人迅速落馬,令外界紛紛猜測,曾慶紅這是要出事了嗎?

趙邇珺:「因為曾慶紅他以前是江派的第二號人物,能夠操控輿論、對輿論界施加壓力,使他們不敢發聲,但現在是這些媒體人都敢發聲了。這個應該是曾慶紅徹底失勢的一種表現。」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聯繫當前對整個江系的圍剿調查,會發現調查已經直接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的直系親屬和左膀右臂了,如果這些人都被整肅,那麼下一步就直接到江澤民、曾慶紅本人了。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鍾元

11月30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武漢維權人士黃鶴樓聚會請願

來自湖北省武漢市各區鄉縣的一百多名維權人士,29號在黃鶴樓公園聚會請願,要求當地政府解決他們的問題,並交流維權經驗和體會,參與者多數是被強拆戶,另外還有一些是被非法關押的受害者。

廣東萬民抵制垃圾廠 遭千警鎮壓

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金灶鎮十一個村的上萬村民,今年10月開始發起示威,抵制在當地建大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11月29號,遭到上千名警察使用催淚彈、高壓水槍等圍攻,數十名村民被抓走,一輛警車還有一輛挖掘機則是被村民燒燬。

浙江數百村民遊行 抵制PX項目

11月29號,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西塘鎮大舜村的數百名村民遊行示威,抵制PX項目落戶大舜村。據村民透露,該PX項目原來準備落戶到嘉興市的七星鎮,但在當地市民連日的示威抗議下,沒有能達成協議,最近又準備落戶到大舜村。

重慶開發商停工 業主維權被抓

重慶市大渡口區晉愉盛世融城400多名業主,11月28號到區政府集會時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至少4人被抓捕。原定當天交房的晉愉盛世融城已停工多時,當地政府曾多次承諾復工都沒有兌現,業主多次維權也沒有結果

中共輸出意識形態 收買洋五毛再轉內銷

為了提升所謂的「軟實力」,中共近年來不斷加強「大外宣」戰略,除了招聘洋記者、收買海內外媒體,還有大家所熟悉的「洋五毛」等等。這些西方大學中的「洋五毛」們,被發現正在試圖以中共中宣部的宣傳方式和思維邏輯,向外界散播中共的說法。

最新一期的《北京之春》雜誌,刊登了一篇名為「褻瀆學術自由,孔子學院小巫見大巫」的文章,內容講述西方大學的「洋五毛」們,正試圖以中宣部的宣傳方式,挑戰西方學術的嚴謹性和規範性,使西方學術界滲入中共的思維邏輯。這種意圖已經在一些學術論文中呈現,並獲得一股「洋五毛」勢力的支持。

作者舉例,一名澳洲學者海倫•法利(Helen Farley)博士,在她的一系列學術文章中,廣泛地採用了中宣部的文風。表現特徵是,一,在闡述一個「事實」時,要麼不提供證據支持,或不指出其信息來源;二,直接使用中共單方面的言論作為唯一證據;三,直接捏造證據。作者認為,這些文章都是在替中共迫害人權背書。

法利在那篇文章,大量使用了2001年天安門自焚事件,作為她論點的證據,她引述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的新聞內容,指自焚者就是法輪功學員。然而在文章中,她沒有提供任何確鑿的證據來證明這一點。

事實上,《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蒲•潘(Phillip Pan),在事發兩週後,曾親自到其中一個自焚者劉春玲的家鄉開封實地調查。劉春玲的鄰居們告訴他,從來沒有看見過劉春玲練法輪功。

然而,這位法利博士選擇視而不見,硬是配合中宣部的做法,捏造證據。她在文中繞了許多圈子,試圖證明她的論點:法輪功的教義明確禁止自殺,但還是有人自焚或自殺。同樣的,她還是沒有辦法提供任何證據證明。

這樣的文章,被翻譯成中文之後,中共拿來大肆宣傳,認為國外的學者也認同中共的做法,尤其是對迫害法輪功的支持。

時事評論員盛雪:「中共本身在海外這麼多年當中,它也外派了很多人,而這些人也逐漸進入了我們生存的社區,而這些人就變成了好像是加拿大的學者,好像是加拿大的學者在說話了,你知道吧,這是一部分人,而另外一部分人就進入了學者的群落,進入了大學,進入了研究機構去找他們的代理人,去影響這些人。」

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某些西方人被中共灌輸的宣傳「洗腦」,或者選擇性的聽取片面訊息。對於在中國真實發生的事情,一概視而不見,這是一種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2001年8月14號,「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上明確指出,「天安門自焚」是中共一手導演的,是對法輪功的構陷,並向與會的代表提供《偽火》的錄像光碟。當時在場的中共代表面對確鑿的證據啞口無言。

然而十幾年過去了,中共並不罷休,現在又利用西方學者來誣陷法輪功,甚至利用這些所謂的學者的文章,在中國國內大肆宣傳。

盛雪:「在中國有這樣的一個詞,叫『出口轉內銷』,意識形態現在就有這個路子,就是說,實際上它的根源是在共產黨,它的根源、它的意識形態根源是在中共自己,它只不過是在海外找一個代理人,把這樣的一種意識形態,把這樣的一種思路、一種說法,等等等等,先把它出口到海外去,然後再由海外的代理人再把它們教回中國,這就是它的意識形態的出口轉內銷。」

這篇文章還指出,這位法利博士的學術研究範圍,主要集中在教育和教育技術方面,很少涉及宗教研究。然而,那些發表法利文章的中文網站上,卻只介紹她是昆士蘭大學名譽高級宗教研究員,其中的關係令人質疑。

採訪編輯/黃億美 後製/葛雷

11月30日退黨精選

中國是五千年文明古國,然而看到今天中國在中共執政下,社會失去了誠信和善良,有民眾痛心聲明退黨。

大賀說:
中國社會沒有信任,沒有善良,沒有真實,一切都是假的,假的讓人噁心!我曾經一心入黨,我知道入黨後會有較大的發展前途,後來我發現不論是官場還是職場,在中共體制下處處都是陷阱,沒有人性的陷阱,而且假仁、假義讓人作嘔。我要退黨,我已經好幾年沒交過黨費 了,以後也不打算再交,我要退黨,堅決退黨!

大陸的劉宇鵬說:
我是通信工程學院的團委書記,我要三退!共產黨太邪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