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被查傳言 原銀監會主席劉明康昆明露面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期大陸金融系統官員在紛紛被調查當中,中國銀監會前主席劉明康也曾流出落馬的傳言。日前,大陸官媒報導劉明康29日昆明之行並發表公開演講,此次劉的高調亮相,被外界認為有明顯闢謠的意味,但也有分析稱,習王反腐早已打破「露面政治學」的潛規則,露面與否,並不能代表當事人的真實處境。

11月29日,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官方微信消息,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原中國銀監會主席、亞布力論壇名譽主席劉明康27日-29日在昆明調研企業經營管理情況,並發表關於中國經濟方面的演講。

劉明康此前的11月26日出席了台灣台北晶華酒店舉行的2015港台經貿合作論壇。劉明康在演講中提到,一帶一路戰略的就是安全挑戰問題。

不過,此前的11月27日,海外媒體發表匿名人士消息,稱劉明康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劉明康,男,漢族,1946年8月28日出生於上海,福建福州人,1965年9月參加工作,曾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黨委書記。英國倫敦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名譽博士。高級經濟師。

此前《紐約時報》8月17日報導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在調查摩根大通僱傭中國高官子女的行為是否涉嫌行賄,涉事的就包括中國銀監會前副主席劉明康。

有關消息指,劉明康之子劉輝,曾在澳大利亞投行麥格理集團(Macquarie)任職,期間為外資銀行撤資提供便利,從中獲取巨額錢款。而劉明康據稱曾在商業銀行安排銀監會下屬,並收取名貴禮物。

目前,劉輝是否通過PAG太盟投資獲得利益,劉明康又是否在這其中扮演著某種角色,劉輝的妻子是否也在這其中獲益,甚至劉明康是不是又一個「家族式貪腐」的典型,這一切的疑問都有待當局進一步的明確作答。

此前多名中共官員在落馬前都有亮相,有的還調換工作提升。目前,中紀委在金融系統高調反腐期間,作為銀監會主席劉明康突然被拋出接受調查的傳言,格外引人關注,外界評論認為,此次劉明康昆明之行的高調亮相,顯然有闢謠意味,不過在習王從不按常理出牌的反腐新常態下,其未來命運究竟如何,尚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