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開幕 美中承諾領導減碳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全球150個國家的領袖出席了今年的巴黎氣候峰會

由於兩週前巴黎剛剛發生恐怖襲擊,因此今年的氣候峰會,安保工作極為嚴格。

各國領袖都希望通過這次的會議能夠達成有效的協定,共同遏制全球氣候日益變暖的嚴峻趨勢,而中國和美國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國家,也自然成為峰會的焦點。

美國總統奥巴馬:「讓我們感到希望的是,這是一個轉折點,此刻我們終於決定,要拯救我們的地球。」

奥巴馬表示,作為世界上第二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美國願意在治理氣候變遷的問題上提供幫助,同時也指出,全球範圍的行動,並不會損害經濟增長。

美國總統奥巴馬:「所有國家,無論大小貧富,都無法置身事外。」

二氧化碳排放量高居世界榜首的中國也同意減碳,但強調需要考慮發展中國家的經濟需求。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巴黎協議,應該有利於照顧各國國情,講究務實有效。」

峰會期間,奥巴馬與習近平還舉行了雙邊會晤,相互承諾執行減碳行動。

美國總統奥巴馬:「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和最大的碳排放國,我們共同認定,採取行動是我們的責任。」

峰會召開的前一天,數千名巴黎民眾在街頭組成人牆,表達合理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

不過由於剛剛發生恐怖襲擊,法國取消了一切群眾性抗議活動,不滿的民眾在共和廣場上擺出了超過一萬雙的鞋子,藉此表達抗議,並呼籲各國加速改善氣候變遷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