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0媒體人控告 曾慶紅妻侄女難保?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曾經在大陸轟動一時的戴玉慶案,日前再度受到關注。一封由60名媒體人和法律界人士聯名,要求調查曾慶紅妻侄女王曉玲的公開信,最近在網上流傳開來,引發了外界對江系高層人物曾慶紅處境的猜測。

據海外中文媒體11月26號披露,60名來自中共官媒、黨媒的高級編輯、高級記者等資深媒體人士,以及法律界人士,近日聯名致信廣東省紀委,呼籲關注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案,並調查涉嫌在案中濫用職權、挾私報復的原廣州紀委書記王曉玲。

聯名信中說,王曉玲在2007年任職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期間,是時任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的頂頭上司,她曾經多次插手廣州日報的多項經營項目,試圖利用職權為親友謀利,遭到戴玉慶的抵制而懷恨在心。

信中披露,2011年王曉玲接任廣州市紀委書記後,立刻對戴玉慶進行報復和構陷,以「涉嫌嚴重經濟違紀」為名,將戴玉慶「雙規」,並在戴玉慶移交司法後的兩年間,多次向檢察院、法院、政法委施加壓力,強行插手審理,不料漏洞百出的一審審判受到了社會關注,案件背景被曝光後更是令輿論一片嘩然。

聯署人士認為,戴玉慶案的一審判決「依據來源非法」、「證據嚴重不足」、「審理程序嚴重不公」,明顯是一樁冤案,並呼籲當局二審對戴玉慶案公正審理。公開信指責王曉玲為了構陷戴玉慶,「已經到了置法律於不顧的地步」。

聯署信被曝光後,再次引發了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王曉玲身為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妻侄女,此番遭到追剿,與當前中共政治局勢脫不開干係。

時事評論員藍述:「在國內像這種所謂聯名信,特別是對高層他們身邊的人搞這種聯名信啊等等,這邊往往都會有一定的政治背景,因為在國內這種環境,沒有強而有力的背後的支持,他不敢做這個事情,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風向標,可以看得出來,中共黨內有足夠的力量要對付曾慶紅。」

此前坊間一直盛傳,王曉玲是依靠曾慶紅的關係一路高升,從一名普通護士搖身一變,成為廣州副市長、廣州市委紀委書記,但在任職期間卻醜聞纏身,屢遭舉報。今年11月初,剛滿60歲的王曉玲被免去廣州市紀委書記職務,一度被外界解讀為是曾慶紅失勢的風向標。這一次的媒體人聯署事件,更是加深了外界對這種說法的認可。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王曉玲她其實已經退休了,按照以前的報導,她其實是聽從了曾慶紅的建議,就是——裸退,相當於是避風頭。但現在60多名媒體人跟法律人為戴玉慶喊冤,控告王曉玲,就說明這個事情其實並沒有完,為甚麼會這樣呢?其實就是中國大陸的輿論風聲可能就變了。」

從今年1月至今,網路博客、海外中文媒體先後曝光,曾慶紅的妹妹曾慶生,涉及侵吞北京電影製片廠共有財產;曾慶紅的兒媳蔣梅涉及非法集資洗錢1千億、曾慶紅的父親曾山充當日本特務等等醜聞。此外加上曾慶紅親信蘇榮、馬建等人迅速落馬,令外界紛紛猜測,曾慶紅這是要出事了嗎?

趙邇珺:「因為曾慶紅他以前是江派的第二號人物,能夠操控輿論、對輿論界施加壓力,使他們不敢發聲,但現在是這些媒體人都敢發聲了。這個應該是曾慶紅徹底失勢的一種表現。」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聯繫當前對整個江系的圍剿調查,會發現調查已經直接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的直系親屬和左膀右臂了,如果這些人都被整肅,那麼下一步就直接到江澤民、曾慶紅本人了。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