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香港低價賣樓 吸大陸投資客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香港樓市近期轉弱,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位於元朗的新樓盤,以低於市價兩成價錢拋售,收票近萬。首開售560夥賣掉八成,成為7月股災後的單日賣樓王。樓盤也吸引不少大陸投資者來港掃貨。

樓盤早上在位於紅磡火車站附近的商場開賣,大批准買家擠滿了售樓處。樓盤開售1小時,已售出121夥。投資物業市場超過10年的許先生,用1,200萬全數付款買世宙2夥,不做按揭。

記者:認為樓價長遠會升值?
投資客許先生:估計會。
記者:為甚麼一次性花這麼多錢放到樓市?
投資客許先生:錢放樓市好過股市。
記者:股市是否有損手?
投資客許先生:有。

還有深圳客也花1200萬來港買樓,並不怕給多15%的辣招稅。

深圳投資客:第二次(來買),
記者:為甚麼買元朗?
深圳投資客:交通方便。

面對同區新盤競爭,發展商用盡方法搶客,八成一按更成新賣點,有地產代理表示,目前香港一、二手成交均低迷,對樓市前景感到悲觀。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一、二手,加上才3000宗,是一個很冰封的環境,變成很無奈。唯有12月,但12月不會有奇蹟,因為月中有加息的因素,變成12月更差也不出奇。

有大行預測香港未來兩年樓價將跌三成。不過市民仍不怕入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