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徐翔因何封橋?驚人細節曝警方行動或遭洩密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被稱為「私募一哥」的業界大佬徐翔被抓時,警方封鎖杭州灣跨海大橋40分鐘,如此大動作一度引發輿論轟動。日前,有媒體披露相關抓捕細節,並引述專業刑警的判斷認為,警方之所以不惜封鎖跨海大橋,是因為徐翔已經處於失控狀態,這說明內部有人通風報信,警方的封鎖之舉是出於不得已。

2015年11月1日上午,被業內稱為「敢死隊隊長」的澤熙資本實際控制人徐翔在浙江寧波被警方帶走調查。當晚,徐翔被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開始瘋傳,徐翔頭髮凌亂表情木然的被捕照也出現在網路。

隨後有消息稱,寧波G15瀋海高速被封了,警方是在庵東高速出口附近對徐翔實施了抓捕。陸媒迅速跟進報導指,寧波G15瀋海高速是上海來往寧波的必經之路。週日上午,寧波G15瀋海高速從寧波北至杭州灣跨海大橋庵東出口全線封閉。對於封閉的原因,週日上午10點33分,高速交警寧波支隊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因臨時交通管制,G15瀋海南接線、杭州灣跨海大橋所有進口都已關閉,請過往車輛注意繞行。11時12分,高速交警寧波支隊再次發布消息稱,交通管製取消。整個交通管制時間約40分鐘。

一位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稱,徐翔被抓當日是其奶奶百歲生日,徐翔是從上海趕回寧波出席其奶奶的壽宴而途中被查,徐翔最近一直在上海和北京兩地跑。

徐翔被抓的消息最終得到證實後,輿論一度對警方為抓一個人而不惜封鎖整座跨海大橋極為關注。當時即有分析指,這顯示抓捕徐翔的命令來自高層,也顯示徐翔案所涉必定不小。

日前,一位已退休的刑警劉元(化名)向無界新聞披露,從他的專業判斷,警方忽然行動實施對徐翔抓捕,並且採取這樣一種極不尋常的方式,說明徐翔被抓前已處於警方失控狀態。他認為,警方動用大量警力封鎖作為交通咽喉的杭州灣大橋,實屬於不得已而為之。

劉元個人判斷,徐翔提前得知了警方抓捕的消息,而且得到消息的時間應該不長,之後坐車從高速公路出走。警方得知後,不得已動用封橋抓捕的「殺手鐧」。這一過程比較驚險,若徐翔跳入錢塘江,或者跑到嘉興,那麼寧波警方會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所幸在杭州灣跨海大橋附近完成抓捕,因此虛驚一場。

報導說,坊間關於徐翔抓捕過程洩密的傳言一直就有,其中一個例子就是網上傳播的徐翔被抓的現場照片。不過,在劉元看來,「抓到後洩漏一張照片是小事,徐翔是如何得知自己要被抓捕的消息,是誰通知他的,這才是大事。徐翔抓捕過程能泄密,警方肯定要徹查的洩密渠道,認定洩密責任人。而且,在徐翔老家抓捕,洩密的範圍有限,這就涉及寧波市公安局中層以上的警官,不免有人被停職處理。」

報導還披露,目前,寧波公安局已有警官被停職。這或許從一個側面證實了「洩密」一說。

此外,徐翔出事後,據悉至少還有三位與其關係密切的「小夥伴」失聯。一個是徐翔在寧波最為倚重的幫手周建明。據相關知情人向媒體透露,早年周建明自己操盤,澤熙成立後,就把錢都放在澤熙私募內,「徐翔性格內向,周建明則擅長處理各種社會關係,雙方是互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除周建明外,作為徐翔在資本界的夥伴,在大恆科技和康強電子都位於十大流通股東的任奇峰如今也已失聯。據知他是在徐翔被抓後馬上失聯,顯示其或早已在警方掌握中。

還有一個與任奇峰類似失聯的,是寧波一位印刷廠老闆錢靜光。錢靜光所控制的企業和其本人也位列康強電子和大恆科技的十大流通股東,不過在第三季度已經退出大恆科技。

據稱,徐翔被抓的直接原因是上市公司美邦服飾的異動,但背後真正的深層原因目前不得而知,而寧波光大證券某營業部經理透露,澤熙資本「至少300個賬號資料和交易記錄被提走,尤其是買賣過康強電子等澤熙概念股的,這裡面有一些公務員家屬賬戶和一批活躍的本地職業炒股賬戶。」

徐翔被抓後,網路廣泛質疑其真實身份或是高層官員的「白手套」。有知情人士說,澤熙投資長年為高層人士理財,此案可能牽扯到多名部級官員。而且知情人士還透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還涉及多名紅二代及官二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