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最偉大英國人的誕辰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今天是11月30日。1782年的這一天,美英代表在巴黎簽訂初步停戰條約,標誌著美國獨立戰爭的結束。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來看《歷史上的今天》。

伽利略用望遠鏡觀月】
1609年:被譽為現代觀測天文學和物理學之父的義大利人伽利略(Galileo Galilei)第一次用望遠鏡觀測月球。他也率先將月球上的光斑解釋為光在月球山與環形山所留下的陰影,並繪製月球的地形圖表。

【格列佛遊記作者誕生】
1667年:《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作者斯威夫特(Jonathan Swift)出生。他的這部傳世之作由《小人國遊記》、《大人國遊記》、《飛島國遊記》和《慧駰國遊記》四部分組成,旨在諷刺科學家、輝格黨和漢諾威王室,批評英國對愛爾蘭的壓迫,揭示人類的劣根性。

【美國文學大師誕生】
1835年:《湯姆·索亞歷險記》作者馬克.吐溫在美國密蘇里州弗洛裡達村出生。這位美國幽默和文學大師原名克列門斯(Samuel Langhorne Clemens),堪稱美國最知名的智者之一,曾說出「信仰可以創造奇蹟」的名言。他享年74歲,死後葬於紐約州埃爾邁拉。

【一代偉人丘吉爾誕生】
1874年:領導英國走過二戰的前首相丘吉爾在英格蘭布萊尼姆宮出生,他還曾在195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在英國廣播公司2002年的調查中,邱吉爾獲選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英國人。

【大遊行取消世貿開幕式】
1999年:反全球化人士在美國西雅圖舉行大規模遊行,導致原定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會議開幕式被迫取消。

【花園街地下排檔大火】
2011年:香港旺角花園街地下排檔發生四級火警,焚燒近8小時才被撲滅,造成9人死亡、34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