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骨排華 以间谍罪逮捕百餘华侨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外媒披露稱,進入2015年後,朝鮮金正恩突然加大對朝鮮華僑的監管和壓制。據最新消息透露,已有超過100人被以間諜罪下獄。此外,朝方曾主動邀請江派人物、中共常委劉雲山訪朝,凸顯江派高層與朝鮮金氏政權的關係密切。

外媒報導稱,自從當年朝鮮戰爭結束後,共有6至8萬華人自願留在了朝鮮,這些人構成了至今在朝華僑的絕大部分。其中依然保有大陸國籍的華僑則有6,000人左右,而他們被金氏政權視為隱患,對他們的監控,也在張成澤被肅清後大幅度加強,因為有消息稱他們和張成澤的聯繫較為緊密。

進入2015年後,金正恩還下令逮捕了100多名擁有大陸國籍的朝鮮華僑,罪名是間諜行為,並且為了方便處治,在金正恩授意下,有關法律條文在5月被修改,使得這些華僑可以適用於朝鮮的間諜罪。

在朝鮮的華僑由於能夠與大陸互通往來,在朝鮮爆發飢荒時期,成為當時朝鮮黑市商品供應的主力軍,還包括被禁止的物品和敏感信息等。而金正恩不僅將反華怨氣發洩在朝鮮華僑上,而且對朝鮮一切不利於其獨裁統治的思想的監控,也達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10月10日,中共常委劉雲山參加朝鮮建黨70週年活動,在公開場合與金正恩表現出相見言歡的場景。海外有觀點認為,在這次接待劉雲山的活動中,朝鮮勞動黨書記、朝鮮第二號人物崔龍海,就因為某些表現招致金正恩不滿,被金正恩從11日出席朝鮮前元帥李乙雪的葬禮名單中刪除。

一直以來,金正恩都延續其祖父掌權時代就開始的排斥親中勢力政策。他剛剛上台時,對當時的二號人物張成澤處以死刑。外界認為,張成澤與中共關係過於密切,是他丟掉性命的關鍵原因之一。

此外,韓國媒體稱,中共當局原本想派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等政治局委員高級別人員前往朝鮮參加建黨70周年活動,但遭到朝方拒絕,而朝方主動邀請的則是江派人物、中共常委劉雲山,凸顯江派高層與朝鮮金氏政權的關係密切。

據外媒報導,劉雲山是前黨魁江澤民集團的前台人物,掌控中共宣傳系統以對抗習近平陣營。劉雲山就是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發跡的。

長期以來,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與朝鮮高層密切互動,與金氏政權關係非同一般。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與朝鮮金氏政權關係密切。

2010年10月9日至11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率團參加朝鮮勞動黨創建65周年紀念活動。10月10日上午,平壤金日成廣場上舉行盛大閱兵式,金正恩作為金氏政權的繼承人公開亮相大型活動。

據港媒報導,金正日給予周永康隆重的禮遇,周是唯一登上閱兵式主席台觀禮並與金正日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團成員。金正日還拉起周永康的手一同向人群揮手致意。

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恩也會見了周永康,這是金正恩的首次「外交秀」,周永康成了金正恩當年9月公開其「接班人」身分後,首次公開會晤的中共高層。

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也曾與金正日打得火熱。2001年3月,曾慶紅為江出訪打前站前往朝鮮時,受到了金正日的「熱烈歡迎」,朝鮮後來還特意發行了曾慶紅與金正日在一起的郵票小型張。

江派現常委張德江是唯一一位從朝鮮留學回來的中共高層官員。張德江1978年8月到1980年8月在朝鮮留學。張德江主導了多個對朝傾向性政策,坊間早有說法稱,張德江是「金正日在中國的代理人」。

2011年7月12日,金正日和金正恩一起接見了到訪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張德江,當晚還設晚宴款待代表團。而同樣以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身分訪問朝鮮的李源潮並沒有獲得金正日的會見。

之前也有消息稱,江派在朝鮮核武器試驗上也有涉足。港媒曾經刊登一篇題為「揭秘周永康訪朝內幕」的文章,稱江澤民集團變相公開承認,江派跟朝鮮金家的主僕關係,江澤民集團是朝鮮對國際核威脅背後的真正後台老板,江澤民集團也藉此公開恐嚇習近平陣營、美國及國際社會。

外界觀察人士據此分析,長期依靠中共輸血才能勉強維持統治的金正恩敢於如此露骨排華,其背後或有複雜的中共高層政治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