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下面來關注今天的財經簡訊。

1. 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創新高

GfK的調查顯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機的銷售創下歷史新高,第四季將增長13%,全年總量將達到13億支。第三季西歐地區的智能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3%,東歐地區為4%,亞太地區增長了40%。

2. 豐田前10月 全球汽車銷量減1.2%

日本豐田汽車前10月的全球銷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2%,835.3萬輛,不過依然位居產業第一,銷售量超越德國大眾汽。豐田在中南美和歐洲的銷量低於去年,但是在美國商用車銷售態勢良好,海外市場銷量推高了0.5%達到653萬輛。

3. 韓國10月工業生產 5個月跌幅最大

韓國10月的工業生產指數,較9月大減1.4%,創下5月以來最大跌幅。和去年同期相較,10月的工業生產成長1.5%,但是低於9月的2.8%和經濟學家預估的1.7%。韓國的經濟復甦前景令人存疑。

4. 東芝擬出售部分芯片業務

日本東芝公司在不到兩年之內,曝出兩起會計醜聞。為了應對會計醜聞而籌集資金,考慮出售芯片業務的部分股份,但是不會完全放棄這一業務。因為會計違規問題,東芝可能需要將2009至2013年度的淨利潤下調大約4.4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