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標20倍!北京遭遇嚴重霧霾 超過危險級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北京遭遇這個冬天最嚴重霧霾,PM2.5達到世界衛生組織所設最高上限的20倍,北京市氣象臺發佈了霧霾黃色預警,北京、天津、河北及周邊重污染灰霾面積擴大到53萬平方公里,30號重污染仍在持續。

30號上午,北京市空氣重污染仍在持續,市氣象臺在27號發佈了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空氣質量轉為5級重度污染。

30號,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監測的PM2.5指標為每立方米567微克,大大高於世界衛生組織每立米25微克的安全等級,已超過301-500微克的「危險級」。

北京街頭照片顯示,天安門廣場景物模糊,不少人戴上了口罩,能見度只有幾百米。

北京市民徐永海:「北京常住人口兩千多萬,外地人更多,又那麼多汽車,又蓋那麼多房子,每個房子都要燒煤取暖,現在污染特別厲害,說實話靠颳大風好點,幾天不颳風那霧霾就很厲害,沒辦法。」

中共環保部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8號,灰霾面積擴大到53萬平方公里,相當於32個北京大小,29號,京津冀及周邊仍有21個城市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

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 「現在空氣污染這麼嚴重呢,主要是改革開放30多年中國工業化,就是說大型的鋼鐵廠,還有中國的化工行業,這些化工不光污染空氣和土壤,而且還有爆炸,那麼還有那個垃圾焚燒、PX項目,包括這麼多汽車的尾氣在排放。」

吳立紅表示,當局為了稅收利潤,放縱重工業重污染的企業,是導致各地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