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明年推減稅 綜所稅扣除額擴大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升息 人民幣明年最少貶10%

美國聯準會(Fed)醞釀升息,美銀美林警告,中國人行8月意外放手讓人民幣貶值,是在為貨幣政策挪出空間,而非提振出口產業,預期人民幣明年底前將再貶1成。

財長明年推減稅 綜所稅扣除額擴大

財政部推擴大綜所稅扣除額,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希望在扣除額稅基不變之下,擴大一 般民眾、中低所得者的可扣除項目,例如學齡前教育、長照費用、高職教育費扣除額等。但高所得者的儲蓄投資或捐贈扣除額,將面臨縮減。

歐洲央行可能推6000億歐元QE

歐美兩地央行預料在未來兩個多星期內,採取關鍵貨幣政策舉措。其中歐洲央行本週四議息後,預料會公布第二輪量化寬鬆(QE2)措施,金額可能達6,000億歐元。

聯發科轉攻高階晶片 決戰高通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聯發科表示,將進攻高階手機晶片市場,與高通一爭高下,希望扭轉今年以來獲利頹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