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萬加拿大人飲用水不達標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加拿大是水資源儲量最豐富的國家之一,很多人長期直接飲用家中的自來水,而從不會懷疑健康安全問題。然而最近官方的一份新的調查顯示,實際情況並非完全如人們所想像。

這項調查顯示,在加拿大,每年有30多萬人因飲用市政供應的自來水而感染了急性腸胃炎,有些人需要住院治療,個別人甚至出現生命危險。
  
據國家郵報報導,2000年,安省小鎮Walkerton發生飲用水受到大腸桿菌污染事件,造成7人死亡,2300人生病。儘管省府多次發布警告,但仍有數以百萬計的加拿大人,直接飲用市政及私人系統提供的生活用水。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HAC)認為,加拿大的城市要考慮實施多重防護措施的水處理程序。事實證明這是保證水質的有效方法。實際上多數加拿大人用的自來水就是這種水源。但還是有近150萬加拿大人所飲用的市政供水,仍是只經單一水處理程序的自來水,有些甚至是易受污染的地表水。

在Walkerton事件發生後,安省就已經禁止使用這種高風險的供水系統。但在Walkerton事件發生15年後,人們漸漸淡忘了那次嚴重的教訓。
  
還有另外550萬加拿大人飲用來自私人水井或較小的水處理系統的供水,由此而造成每年大約103000例腸胃疾病的發生。

對這些靠私人水井供水的地方,政府要求每年對井水至少檢測兩次,並對水源作某種形式的處理。但2011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只有27%的私人供水系統做過檢測。

官方對2,050萬例急性腸胃疾病的源頭進行調查,發現導致腸胃不適的原因主要是病毒和細菌引發,包括諾瓦克病毒、沙門氏菌等。而水源污染是罪魁祸首。
  
在加拿大,每年估計有43萬例因飲用水導致的腸胃病例,其中約1,100人需住院治療,有23人死亡。

專家稱,與其它國家相比,加拿大的飲用水情況還是好很多,總體上還是非常安全的。加拿大多數市政水處理系統採用了多重措施,如果加上氯氣殺菌、過濾及紫外線消毒,飲用水就是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