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的進擊 取代人工前進各領域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展,「東京國際機器人展」即將在明天登場,機器人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也越加深入人們的生活。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機器人產業的大趨勢。

機器人越來越發達,各種機器人,已經越來越頻繁的進入人類生活。

想喝飲料不想自己倒?讓機器人為你送上咖啡。無聊的話,還可以找機器人陪你踢球。

Honda機器人ASIMO:「我是ASIMO,很高興認識你,我們握手吧。」

面對勞工薪資相對節節上升,各產業對機器人的接受度,逐年提高,再加上,從1990年到2005年,全球機器人平均價格下降超過40%,許多危險的工作,更是大量找機器人代替。

網路影片:「現在,兩個機器人平台成為每一個爆炸測試的主要工具。兩個都配有攝影機,手臂,在遠端用一個像遊戲機的遙控器控制。」

有產業研究所預估,未來2015到2020年間,機器人市場規模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0%。當然,機器人產業,也已經是全球主要國家的發展重點。

從工業生產線,日常生活,甚至到體育領域,機器人大舉取代人工,各國緊抓趨勢,布局未來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