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就業難!35%畢業半年找不到工作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台灣景氣燈號連五藍,景氣不好,找工作也更加難。今天,人力銀行發布報告,發現今年的畢業生當中,還有大概35%的人,還沒找到全職工作,比去年多出了6%。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青年失業率裡面,我們有看到,在最近這個三年來,就泛新鮮人,畢業三年的同學,總共看起來,大概有兩成五還沒有找到工作,還在待業當中。那以今年來講,我們就看到,大概三成五的畢業生目前是沒有工作的狀態。在學群方面以學科來講,大概以這個科技資訊業,還有醫藥衛生相關的所學專業,那麼找到工作其實是最高的,這也是比較專業的,當然他們薪水相對也比較多。那另外我們看比較低的呢,像傳播還有文史哲,這兩方面的學門,找到工作的情形,就薪水方面來講,相對是比較低的。」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將近八成的新鮮人抱怨工作不好找。在今年已經找到工作的新鮮人當中,有七成六的人在畢業後找到工作,平均花48天求職,投出27份履歷,面試5次才找到第一份全職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