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到訪後 江蘇人事大變 省長辭職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李克強到訪江蘇之際,傳來當地官場重大人事變動的消息。省長李學勇提交了辭職請求,其職務將會由現任江蘇省委副書記、蘇州市委書記石泰峰接任。据悉,石泰峰是李克強的大學同學。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30日上午,江蘇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上,石泰峰作為江蘇省副省長、代理省長推薦人選,李學勇提交了辭職請求。

事實上,江蘇官場人事變動的消息在此前就已經不斷傳出。

11月25日,大陸微信公號「時局眼」就發文披露了江蘇省長這個職位的變動:現任江蘇省省長李學勇生於1950年9月,已經年滿65歲。通常情況下,正部級官員年滿65歲之後都要退出一線領導崗位。如無意外,李學勇在此次卸任江蘇省省長後,將轉往中共人大擔任相應職務。

文章還稱,近期還有其它多起重要人事變動將陸續進行。

當時外界就有猜測,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將接任江蘇省長一職。

據悉,1956年出生的石泰峰為山西榆社人,1978年考入北京大學法學系,是李克強的同學。

石泰峰現任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兼省委黨校校長、蘇州市委書記。

江蘇省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的窩點。中共「十八大」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至今已有包括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在內的3名現任或卸任的副省級官員落馬。

今年中共兩會前,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習近平當局正在考慮把江派地方大員、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幾個月之後調離江蘇省委書記的職務,離開南京。至於是像前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前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那樣,先挪到中共中央某個二線機構安排一個閑差,還是立案審查,目前尚難預料。

羅志軍涉嫌參與了薄熙來、周永康針對習近平的政變。在流傳的薄、周政變18人名單上,羅志軍被周永康許諾出任公安部長。

此前,羅志軍被調查的消息多次被傳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