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女少將被撤人大代表 軍隊河南幫危矣

11月28日,《北京日報》公佈了剛剛落幕的北京市人大常委會的公告,公告稱程連元、董尤心6人的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資格終止。媒體還特意點出6人中的身兼全國婦聯副主席的董尤心是來自總參信息化部的女少將,而其早已在此前中共總參謀部召開的駐京部隊軍人代表大會上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這或許是董尤心落馬被公示的信號。早在今年6月,就有海外媒體援引消息人士之言稱,董尤心疑因「涉嫌受賄」700萬人民幣已被「雙規」。據稱,董尤心是在任總參61所(信息化研究所)所長時加入軍中「河南幫」的。

官方資料顯示,1961年出生的董尤心是河南洛陽人,參軍後長期在總參服役,曾任總參通信部科技局正營職、副團職、正團職參謀,總參通信部移動通信工程建設辦公室總工程師,總參通信部科技局副局長等職,2007年任總參信息化研究所所長,2011年升為總參信息化部總工程師(副軍職),2012年升為總參謀部信息化部副部長,並被授予少將軍銜,成為軍隊中為數不多的女將軍。

而關於「河南幫」的內幕,早前有港媒曾刊發《軍中河南幫尾大不掉》一文,予以披露。文章稱,「河南幫」起源於前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他是在1999年獲江澤民提拔的。在其任職期間,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員,只要攀上關係的就大力提攜,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谷俊山,而張樹田與徐才厚的關係也十分密切。

在張退休後,賈廷安成為新一任「河南幫」幫主,並藉此籠絡軍中人物,尤其是河南籍軍官。被舉報貪腐和亂搞男女關係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後台就是賈廷安。賈廷安提拔王守業的內幕則被挺習的《炎黃春秋》2015年第一期曝光。

文章還稱,「河南幫」另一個重要人物是現任國防部長的常萬全,他曾任蘭州軍區司令員,與郭伯雄關係緊密。另有消息稱,退休多時的張樹田已被立案審查,隨時可能被捕,而河南籍軍中巨貪王守業、谷俊山也已先後落馬,常萬全亦被邊緣化,賈廷安也傳被紀委問話。

在近日習近平推出全面軍改方案之際,在軍報發出要消除軍隊「不同聲音和雜音噪音」之時,董尤心要出事的信號被釋放顯然有其用意,即為了消除軍隊雜音,習近平將繼續在軍中「打虎拍蠅」,瓦解軍隊中的「團團伙伙」,排除阻力,尤其是來自盤踞軍中多年的江派勢力的阻撓,而「河南幫」或許將是下一個目標。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