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烏克蘭悼大饑荒遇難者 中國還有多遠?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今年是烏克蘭大飢荒爆發82週週年,烏克蘭各地舉行大規模紀念活動。最新民調顯示,80%的烏克蘭人認為,大饑荒是蘇聯共產黨對烏克蘭的民族滅絕行為。可以說,在烏克蘭人民的心中,早已認清了蘇共的罪惡。可是,規模遠超烏克蘭的中國大饑荒,目前對於大多數的中國人來說,真相卻仍被掩蓋。

11月28號,烏克蘭全國各地再次舉行大規模紀念活動,悼念1932年到1934年大饑荒中,遇難的4百萬同胞。

據《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人口與社會研究所」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在30年代的大饑荒中,有大約4百萬烏克蘭人餓死,約佔當時烏克蘭人口總數的13%,其中100萬是不滿10歲的兒童。當時全蘇聯有870萬人餓死。

烏克蘭這場大饑荒,起因於斯大林強制推行集體農莊政策,沒收農村糧食和食品,並用來出口換取西方機械設備,以滿足蘇聯工業化運動的需要。

烏克蘭議會副議長帕魯比指出,蘇共政權當時封鎖整個農村,禁止農村貿易,不讓農民流動和進入城市,用這種方式消滅農民。

2010年,首都基輔的一家法院裁定,斯大林、莫洛託夫等一批當時的蘇共領導人,是大饑荒這一民族滅絕行為的責任人和罪犯。

烏克蘭對此還立法規定: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六是大饑荒紀念日,這一天要降下國旗,國家領導人、官員要向各地的大饑荒紀念碑獻花圈,下午4點全國默哀等。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烏克蘭被稱作「歐洲糧倉」,大饑荒完全是蘇共自編、自演、自導的一場對人民的屠殺行動。他說,共產國家都一樣,當權者只注重權力,根本不會顧及人民利益。因為共產主義體制就是反人類、反社會的,共產黨也隨時會把一個小的天災變成一個巨大的人禍。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無論是在烏克蘭、在蘇聯,在中國乃至於前幾年的朝鮮都會看到:凡是有共產黨存在的地方,那麼飢餓、瘟疫、疾病、恐懼就會肆意的蔓延,讓人再無安寧之日。」

其實,被中共稱為所謂「三年自然災害」的1959年到1961年期間,中國在這場災難中的死亡人數,遠超烏克蘭。

前新華社記者、《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楊繼繩,經過多年研究,完成了《墓碑》一書。該書被認為是有關大饑荒最詳實、最權威的記錄之一。楊繼繩的研究說明:從1958年到1962年期間,中國餓死3600萬人。因飢餓導致少出生的人數為4000萬人。

荷蘭歷史學家馮客,經過四年對中國省、縣、市檔案的研究指出,中國大饑荒非正常死亡人數的估計至少4500萬人﹔趙紫陽幕僚、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陳一諮,則根據中共黨內文件寫成秘密報告認為,非正常死亡人數是4300萬到4600萬。

可是,根據最新解密的中共外交部檔案記載,中共卻在那期間無償援助幾內亞、剛果等國大米和小麥幾萬噸,支援阿爾巴尼亞小麥1萬5千噸。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指出,災難程度遠超烏克蘭的中國大饑荒,那幾年中並沒有大的自然災害,完全是中共搞大躍進、人民公社政治運動造成的後果。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關鍵是現在中共的專制體制對歷史,包括大饑荒,對歷史的反思進行了強烈的壓制,使中國的年輕一代根本不了解自己國家的真正的歷史。」

朱欣欣認為,中國今後要想發展,必須從歷史中吸取教訓,對中共的專制統治進行總結和反思。他說,中國也應該像烏克蘭那樣,設立大饑荒、文革、六四等的紀念日,來提醒人們,共產黨曾給中國帶來的災難。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