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千港大校友投票 向梁振英說不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香港大學副校長風波持續,港大畢業生議會星期日再次召開特別大會,就不信任反對副校長任命的校委以及反對李國章出任主席等議案進行投票表決。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到場支持,呼籲一起向身為校監的梁振英說不。

港大畢業生議會在三個月內召開第二次特別大會,場地之前的會展移到港大校園,投票時間由早上的11時到下午4時結束。

不要李國章、不要李國章、守護港大。

港大校友關注組在投票期間舉行「守護港大集會」有過百人出席。多位重量級校友紛紛到場聲援,呼籲畢業生支持關注組提出的議案,包括對校委會否決任命副校長人選並拒絕提供理據表示極度遺憾,以及反對梁粉李國章接任校委會主席等。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這次的事件不只是涉及港大,也涉及我們珍惜的核心價值,就是學術自由、學校自主。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一起起來,向特區政府這種橫行霸道的干預說不。」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我自己沒辦法看得順眼。為甚麼香港大學現在這麼離譜,…只是現在有權在手的一小撮人做出這樣的壞事。」

關注組成員程翔表示,從近期洩露出來的校委會會議錄音,令人擔心港大逐步大陸化。

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程翔:「它樹立了一個很壞的典範,就是要求政治正確,如果學術要求政治正確的時候,我相信沒有一間大學能有真正的地位,不要忘記陳文敏這件事已經在港大產生寒效應。」

會議在下午四時結束,共有約4454人投票,4356人贊成議案。以超過九成票數通過李國章不適合出席校委會主席的議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