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台灣:選美女孩堅用台灣遭禁賽、中共害怕加拿大世界小姐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代表台灣參加「地球小姐」選美的丁文茵,因拒絕把背帶從「台灣」換成「中華台北」,而遭到禁賽。相隔不到幾天,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中共阻饒,無法參加決賽,原因是什麼?請看老外郝毅博的整理報導。

台灣女孩丁文茵赴維也納參加「地球小姐」選美,拒將背帶從「台灣」換成「中華台北」,因而遭遇禁賽事件,在台灣引起網友關注。YouTube節目「老外看台灣」昨天亦發表最新影片報導此次事件。

英國主持人郝毅博指出,丁文茵在拒絕更換背帶後,除遭遇禁賽外,目前地球小姐官網及官方YouTube,均已看不到其個人資料及介紹影片。根據官網及歷年比賽照片則顯示,台灣前兩年的確是使用「中華台北」名義參賽,今年一開始大會提供台灣背帶給丁文茵的原因尚不清楚。

不過郝毅博分析,檢舉丁文茵使用台灣名義參賽的單位,應為「中國地球小姐」組委會,因該單位在官網新聞表示,「發現台灣選手準備使用台灣時,就和大會聯繫了」。

郝毅博認為該篇新聞措辭相當強烈,內容表示「參加選美不只需要一張臉,更需要一個好腦子」,並建議中國網友找到丁文茵的臉書,「和她交流一番」。對此郝毅博表示相當驚訝,因為「一個選美比賽的官網,怎麼會出現這麼負面的攻擊語言?」

影片中並報導除丁文茵外,還有另外一名選美代表、加拿大華裔世界小姐林耶凡,11月27日於香港準備前往海南參加決賽時,被禁止入境中國。郝毅博指出,丁文茵是因為兩岸政治情勢而遭打壓,林耶凡則因長期替中國人權發聲而遭迫害。

郝毅博同時也利用機會向網友道謝,表示前陣子在臉書披露他的岳母遭中共公安綁架後,受到眾多網友的支持及鼓勵,甚至不少網友直接打給公安局要求放人,使其岳母在短時間內獲釋。郝毅博也強調,目前在中國仍有不少和他岳母處境相同的中國民眾,希望大家持續關注中國的信仰自由。

郝毅博也提到,日前該節目針對台灣總統大選製作之「台版紙牌屋」影片,因模仿美國影集「紙牌屋」片頭將中華民國國旗倒置,而「接獲台灣駐美單位來電關切,表示有台灣民眾向政府反應國旗倒置」。

郝毅博向觀眾解釋,「絕對不會不尊重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國旗」,這次單純是節目效果,並表示未來會調整設計方式。

本集影片上傳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回應,針對中國地球小姐組委會發布的新聞,有網友回應:「中國不是禁止人民用Facebook或其它國外軟體?那這麼會叫人搜FB?」而對於接連兩位選美代表因中國關係遭禁賽、禁止入境,則有網友表示:「人的心是美的,才有可能是美女,名次不重要,因為你們已經做了選美皇后的工作。」

聲援林耶凡徵簽網站:http://chn.ge/1HzaorF


丁文茵。(圖片來自丁文茵臉書:Dingding丁丁丁) 


林耶凡。(圖片來自林耶凡臉書:Anastasia Lin)


2015年7月23日,林耶凡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圖:英文大紀元)


林耶凡。(圖片來自林耶凡臉書:Anastasia Lin)


林耶凡。(圖片來自林耶凡臉書:Anastasia Lin)


丁文茵。(圖片來自丁文茵臉書:Dingding丁丁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