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2016 柯文哲:食安仍是決定因素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六名被告獲判無罪,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頂新案判決無罪,是最大催票。今天又被問到首投族對這次大選的影響。不過柯P認為,食安問題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佔重要因素,沒想到2016年總統大選,還是一樣。

就連假日也不停歇,柯文哲參與活動,與青年對談,首投族是否將成為左右2016選情的重要關鍵,柯文哲這麼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謂越年輕的一代,他對藍綠的這種影響,意識形態的影響會比較少,他會比較接近一個獨立的公民,所以他還是民生議題影響的比例,會比較大。」

昨天才說過頂新案一審判無罪,將是2016最大催票。今天是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一周年,他認為,食安,仍是明年選舉很大的決定因素。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相信食安問題是2014年選舉一個很大的決定因素 沒想到2016它還是一個因素,勾起人民想說,怎麼搞成這樣,在幹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去年快選舉的時候,頂新那個劣油案出來,馬總統跳出來罵,我心裡想說這是今天才發生的嗎,這不是一年前就有了嗎,政府都沒在做事,一出事,你也跳出來罵,好像你是路人甲。」

柯文哲認為重點不是頂新有罪無罪,比較大的問題是,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這是更深層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