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交還俄被擊落戰機飛行員遺體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星期日說,他們已經得到了在敘利亞邊界地區被擊落的俄羅斯戰機上一名飛行員的屍體,他們將把屍體交還給俄羅斯。

達武特奧盧總理說,土耳其當局星期六晚些時候得到了俄羅斯飛行員佩甚科夫中校(Oleg Peshkov)的屍體。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在侵犯領空過程中死亡的俄羅斯飛行員屍體昨晚1:45a.m移交給了我們,屍體被帶到土耳其,按照(俄羅斯)東正教傳統屍體安置在哈塔伊東正教教堂」

總理還表示俄羅斯方面將有人員前往教堂領回屍體。

「俄羅斯和土耳其軍方官員將抵達哈塔伊,按照俄羅斯的要求屍體將移交給俄羅斯。」

俄羅斯的一架蘇-24戰機11月24日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地區被土耳其擊落,兩名機員彈射跳傘。佩甚科夫中校在跳傘降落過程中遭敘利亞境內的武裝分子從地面槍擊身亡。另一名機員穆拉欣得到特種部隊救援,得以生還。

土耳其表示,俄羅斯的戰機侵入了土耳其領空,而且無視土耳其方面發出的10次警告。但是,俄羅斯方面拒絕承認自己的戰機進入了土耳其領空。

事件發生後,土耳其和俄羅斯的關係已經急劇惡化。俄羅斯對土耳其施加經濟制裁,並取消免簽證協議,而土耳其在本週開始的巴黎氣候變化峰會期間將尋求緩解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

達武特奧盧總理表示,聯盟在敘利亞有各自戰鬥目標,俄羅斯飛機被擊落的事件還有可能發生,除非各方有信息共享和協調。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